首页>文艺>书法>资讯

凝心聚气 振奋精神 讴歌英雄 传播正能量

时间:2020年06月2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凝心聚气 振奋精神 讴歌英雄 传播正能量
——同心战疫:美术·书法·摄影主题作品展选登  
  展览名称 
  同心战疫:美术·书法·摄影主题作品展
  展览时间  
  2020年6月22日- 7月19日
  展览地点
  武汉美术馆
  主办单位
  武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
李蓉 武汉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 
  庚子岁首,新冠疫情突然来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迅速行动,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抗击疫情伟大斗争。
  在全国人民同心抗疫的日子里,武汉市广大艺术家积极用艺术创作投身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他们以艺术家的敏锐笔触,与人民合心、与时代合情,创作了一批凝心聚气、振奋精神、讴歌英雄、传播正能量的文艺精品力作。
  本次“同心战疫:美术·书法·摄影主题作品展”是新冠疫情发生后武汉市举办的首个线下展览,共展出美术、书法、摄影作品150余件。这些作品生动描绘了全市人民艰苦卓绝,赢取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伟大历史画卷。同时展现了武汉书画、摄影艺术家们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和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坚定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文艺观,真正做到了以人民为中心,文艺才能发挥最大正能量。 ”人民是千千万万的普通人。然而,正是千千万万普通人的奋斗造就了极不平凡的事业。
  在全市上下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快干实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关键时刻,我们广大艺术家更要彰显大情怀、大格局,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为文艺作品发挥最大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美术作品选登
  
大爱无疆(中国画)  冷军

  中国效率(中国画)  樊枫

  抗疫日志(水彩)  陈勇劲

  曙光(油画)  向斌

  白衣天使(版画)  林义德
书法作品选登

  守望相助  万众齐心  战疫必胜  日月重新  黄德琳

  滚石上山  爬坡过坎  王军

不负韶华  瞿忠谋

北峰·赞张伯礼  李安勋
沧海·万山联  孔可立
摄影作品选登

致敬最美天使  徐震山  摄

白衣执甲英雄泪  周国强  摄

与你同在  何小白  摄

暖阳下的志愿服务  陈明  摄

时代偶像的崇拜  陈梦艺  摄
 

 

  

(编辑:胡艳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