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资讯

张飙诗书展在京开幕

时间:2019年09月1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亚萌 张瀚允
0

     9月16日,由中国书协等八家单位主办的“忠魂巨慧长天烁——致敬两弹一星元勋·致敬科学·致敬科学家”张飙诗书展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开幕。李金华、孙家正、袁纯清、赵实、李前光、夏潮、董耀鹏,以及苏士澍、陈洪武等相关负责人、科学家和“两弹一星”元勋子女出席展览开幕式。

  本次展览共展出书法作品200余幅,内容涵盖航天、航空、高铁、大飞机、公路、海洋、桥梁、通讯、金融、计算机、极地科考、珠峰测量、机械制造、大国重器等诸多方面,致敬包括“两弹一星”元勋在内的70位科学家。张飙以自作诗、词、赋的形式,调动种种传统创作手段,以诗词书法歌颂科学家,全面表现“两弹一星”精神与“两弹一星”元勋的伟大功勋和高尚情操,记录展现中华大国崛起的科技脚步,讴歌科学发展和科学家的献身精神,激发人们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热情,为下一代推出学习的榜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中国的大国崛起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展览持续至9月20日。

(编辑:秦兰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