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资讯

讴歌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
——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书法展在济南举行

时间:2018年08月13日 来源:中国书法家协会 作者:
0

  2018年8月10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书协书法行业建设委员会主办,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等部门联合承办的“讴歌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书法展在济南市美术馆开幕。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红勇,中国书协副主席、山东省文联副主席顾亚龙,中国书协代理副秘书长吴占良(挂职),山东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王伟,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王映海,济南市美术馆馆长吴建军,济南市美术馆书记刘玉亮,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于恩东,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张坤山、石跃峰,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志愿服务部副秘书长孟鸿声,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部分委员、山东书协主席团成员、书法爱好者、新闻媒体、社会各界群众等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式由陈洪武主持。  

  苏士澍在讲话中指出,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精神的一次重要实践,此次展览活动的举办,正是以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坚持“四个意识”,以人民为中心,以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为标准,用书法艺术这一优秀传统文化形式,再现中华文化精髓,热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优秀精品力作  

  顾亚龙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展览为山东书法作者爱好者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山东省书协将继续号召全省书法作者“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不断创作出反映时代精神、群众喜爱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精品力作  

  展览共展出中国书协书法行业建设委员会委员创作的作品120件,展出山东书协主席团成员、优秀中青年书法家作品80余件作品内容以十九大报告内容为创作主线,结字、章法、气韵均注重与选取的创作内容协调统一。既学习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又传承弘扬了中华传统书法艺术,可谓相得益,充分发挥了文艺引领时代风尚的重要作用。  

  展览将持续至8月21日。  

       

       

(编辑:中国书协)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