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资讯

全国十大青年书法家作品展在京举办

时间:2016年12月3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伊红梅
0

图为参展嘉宾合影

图为开幕式现场掠影

  2016年12月24日,由《青少年书法报》主办,三品美术馆、中国书法体验馆承办,荣宝斋在线协办的《青少年书法报》提名“全国十大青年书法家作品展”在三品美术馆北京馆开幕。本次展览展出了胡紫桂、鞠闻天、王墉、林玉梅、蔡兴洲、刘宏卫、杨雯、栾金广、徐右冰、彭双龙十位青年书法家的80余件书法精品,涵盖篆、隶、楷、行、草诸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他们都是在全国历届书法大展中获过大奖,是书坛的佼佼者,各自风格也很清晰,既有传统的共性,也有独特的个性。由参展书法家每人创作的一副丈二正书巨作组合而成的十条屏,在展厅中格外醒目。

  北京军区装备部原副部长陈光龙少将,北京武警总队原副司令员刘巨田少将,中国美术馆党委书记、文化部全国美术馆藏品普查办主任游庆桥,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主任刘恒,中国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潘文海,《青少年书法报》创始人、首任社长崔学路,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石油书法家协会主席于恩东,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龙开胜,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杨中良,《青少年书法报》社长、总编辑、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月贵,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社长、总编李永强,中国书法家协会北京书法考级中心主任高萍,中国国家画院篆刻研究所副所长、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魏广君,中国书法家协会青少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李强,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学术部主任肖文飞,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主席李相国,国务院参事室《中华书画家》编辑部主任顾工,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副秘书长张德林,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倪进祥,火箭军文艺创作室专职书法家周剑初,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工作室导师夏鹏程,北兰亭书法院院长、翰雍教育集团董事长杨雍,EMBA国际联盟办公室于雪琪等出席展览。

图为《青年书法报》创始人崔学路致辞

图为青少年书法报社社长李月贵接受媒体采访

  《青少年书法报》社长李月贵,《青少年书法报》创始人、首任社长崔学路分别致辞;《中国书法全集》主编、国际书法家协会主席刘正成为本次展览发来贺词;中国书法家协会新闻出版委员会委员、湖南美术出版社副社长、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胡紫桂代表全体作者致答谢词。  

  据悉,《青少年书法报》创办于1985年,是当代中国书坛唯一面向青少年的一张权威性报纸。创刊30多年来,培养了大批书坛人才,不少当年的读者已经成为当代书坛的中坚力量。“2015全国十大青年书法家”评选是由《青少年书法报》在2016年年初策划的一个全国性活动。本着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经过《青少年书法报》读者、网络平台等面向全国公开投票,参与人数达50万之多,从全国100名颇具实力的青年书法家中海选出“全国十大青年书法家”候选人,再由《青少年书法报》聘请专家,结合海选候选人的票数和艺术成就,最终评选出这十位青年书法家。

图为展厅掠影

草书 《黄山谷题诗》 26cmx37cm 2013年 作者:徐右冰

行书 《东坡题跋》 作者:蔡兴洲

隶书 刘过词 《唐多令》 作者:王墉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