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资讯

“正道心源”苑本民书法作品展开幕

时间:2014年07月22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孙 菁
0

展览现场

开幕式现场

苑本民在书展现场创作

  “正道心源”苑本民书法作品展于7月19日在北京三品美术馆举行。该展览着重体现传承中国几千年的正统书法历程。三品美术馆前身为清朝睿亲王多尔衮府邸及普渡寺旧址,融皇家建筑与气派为一身现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建筑。在此做展,由心出发,寻求本源,东方人特有的文化思想深入骨髓,运用毛笔,体现书法无穷魅力的美,它蕴含感情、良知、道德,展现出浑厚肃穆、轻灵飘渺、沉着稳健、闲雅舒展的意境。把中国书法融会贯通给人带来愉悦的生活享受及高尚的生活品味。

  苑本民,苑本民,书法家,法名法真,自号慧一、静心斋主、龙凤居士。他自幼喜爱书法,初学颜真卿,二王及汉隶诸家,博采众长,熔铸古金。力主人书同修,拓荒求变,融合时代精神,追求质朴简远,雅逸雄浑的书风。近期书作,多以禅学诗品入书,以强大的震撼和感染力,追求点画灵动,线条流畅,坚实厚重,笔法优美等众多因素的完美,强化功夫,追求天成,集众家之妙于一身。

(编辑:孙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