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热点推荐

湖北书法界“群英战疫”

时间:2020年03月3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鄂文
0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给湖北书法界留下了难以磨灭的记忆,这些记忆凝聚在书法家的笔端,化作印痕、化作感动。
  日前,湖北省文联、湖北省书协举办“群英战疫” ——湖北省书法界主题书法创作活动,以精品创作为主线,以致敬英雄为主题,情注笔端,翰墨抒怀,书写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英雄壮举,讴歌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公安干警、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等,赞美他们不怕牺牲、负重前行的伟大精神。
    此次主题书法创作活动邀请了湖北省书协主席团、省老书法家代表、湖北省百名优秀书法人才代表、第十二届全国书法展湖北入展作者代表、湖北第六届黄鹤奖书法创作奖作者代表,以及有关骨干作者代表,老中青三代书法家倾心创作,用书法艺术的形式,礼赞英雄,鼓舞斗志,弘扬正气,凝聚起中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伟大精神力量。
    这些作品风格各异,篆、隶、楷、行、草五体皆备,涵盖条幅、对联、中堂、篆刻等多种形式。书写内容分“坚定信心,精准施策篇”“青春在抗疫一线中绽放篇”“白衣天使,无私无畏篇”“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篇(含军队、警察、志愿者、各类爱心人士等) ”四大篇章,其中不乏书法家的自作诗词。目前受条件限制,展览暂时在线上推出,已有1万多阅读量。疫情过后,湖北省书协计划在湖北省图书馆推出线下展览。

英明决策(篆刻 附边款) 昌少军

铸就金色盾牌(篆刻) 林坦

阳光总在风雨后(篆刻) 黄汉平

赞火神山医院竣工(隶书条幅) 孟庆星

草书条幅 王泉
(编辑:尹倩文)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