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热点推荐

五大展厅尽现书、印、刻字风流

时间:2019年11月06日 来源:中国书法家协会 作者:
0
   
 
  备受瞩目的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览吸引着全国书法爱好者的目光。在热切的期盼中,山东展区将率先亮相:展览定于1110日正式开幕,展期至128日。在此期间,全国书法爱好者可以合理安排时间,尽情饱览盛世佳作。

  位于泉城济南经十东路上的山东美术馆里,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布展前的准备工作。212幅入展的篆书、篆刻和刻字作品已经准备就绪。与这些作品一起展出的还有特邀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主席团成员等名家作品近百件,主题为“盛世中国”的全国书法名家作品88件,可以说是一展饱览当今名家精品力作。 

  本次展览的作品丰富多彩,既有丈二尺幅气势磅礴的鸿篇巨制,也有方寸之间变化万千的美妙精品。在作品装裱和展厅布置方面,组委会更是根据展品的不同特点进行专业设计,如将篆刻原石与钤拓印谱散页同时在玻璃展柜中展出,丰富了展览的艺术性。本届展览的刻字作品也在山东展区,融书法、篆刻、雕塑、绘画、工艺美术于一体的现代刻字艺术,将传统的阴刻、阳刻、透雕、浮雕等技法融会贯通,大大增加了作品的视觉冲击力;再加上色彩艺术的运用,使作品更具立体效果。 

  此外,为了突出山东地域文化特色,展现齐鲁书风的内涵,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山东入展作者邀请展也同时在四楼展厅展出。展出的91件作品是十二届国展中山东91位作者的入展作品,其中楷书34件、行书24件、草书10件、隶书11件、篆刻8件、篆书3件、刻字1件。这些作品气息高古,内涵丰富,展现了创作者丰富多彩的精神风貌和艺术才华,是当今山东书坛创作队伍的一次大检阅、大展示。 

  为了让广大观众深切感受到书法艺术的魅力所在,山东省书协公开招募了一批书法专业人员并组织了严格的业务培训,在展览期间,书法专业人员将义务为观众进行专业讲解。展览期间,组委会将在山东美术馆一楼大厅,组织部分书法家开展“礼敬中华文字、共享文明成果”市民尊享书法公益笔会,向前来参观的观众赠送“福”“寿”等书法作品,让大家共享新时代书法艺术发展的成果。 

  为了配合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览,山东博物馆将于1110日举办“香光馨远——董其昌书风展”,此外,省博还有考古山东、鲁王墓展、山东汉画像展、六朝造像石刻展和孔子文化展等常设展。山东艺术馆也将举办“湖南·山东书法交流展”,展出湖南、山东两地的优秀书法篆刻作品。这些展览与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览山东展区的展品交相辉映,极大地提升了展览的层次,使前来观展的书法爱好者乘兴而来、满载而归。 

  展览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对外开放;周一休馆(国家法定节假日照常开放);开放进馆时间:900;停止入馆时间:1600;清场时间:16: 40;闭馆时间:1700。预约咨询电话:0531-81305075 

 

(编辑:胡基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