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热点推荐

中国书协举办行业建设委员会工作培训班

时间:2018年08月09日 来源:中国书法家协会 作者:
0

201887日至89日,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工作培训班在济南举办。此次培训班是中国书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中国书协进一步推动行业行风建设的一次具体行动。 

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党组书记王世农,山东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张卫华,中国书协副主席、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主任刘金凯,中国书协副主席、中国书协楷书委员会主任顾亚龙,山东省文联原党组书记于钦彦,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潘文海,中国书协代理副秘书长吴占良(挂职),中国书协第七届行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于恩东,副主任张坤山、石跃峰出席了开班仪式。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委员,中国书协机关干部,山东省书协各地、市的主席、秘书长以及山东省骨干书家共180余参加了培训。 

苏士澍在开班讲话中说:抓好书法界行风建设,培养德艺双馨、规模宏大的书法人才队伍,是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摆在行业建设委员会面前重要而紧迫的工作任务。行业建设委员会要率先行动,明确职责、细化措施,研究制定出相应的工作思路和措施,确保在工作上不断发力,持续推进,把行业建设委员会的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苏士澍对行业建设委员会委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书法界行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身体力行、积极作为,引导广大书法工作者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三是要立足三位一体基本工作格局,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推动行风建设各项制度的落实。 

陈洪武主持开班式。他讲到,苏士澍主席的讲话对行业建设委员会下一步的工作方向、目标、原则和方法提出了具体要求。行风问题直接关系到书法家的社会形象,行业建设委员会要切实履行好行风建设的责任,自觉担当使命,履职尽责,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落到实处,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要知行合一,严于律己,恪守正道,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发挥政治引领与思想引领的作用。 

开班式上,中国书协副主席、行业建设委员会主任刘金凯宣读倡议书,号召广大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坚决抵制低俗、庸俗、媚俗,自觉肩负起新时代书法工作者的使命。这一倡议得到了与会者的充分肯定和一致赞同。 

培训期间,原山东大学校长、美学家曾繁仁,山东大学教授徐超,山东大学文学院院长、文献学家杜泽逊,山东大学教授郑训佐,中央党校教授陈中浙,分别从美学、文字学、文献学、文学、哲学等角度对中国书法进行了深入解读。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潘文海对中国书协展览评审机制的改革与实践作了详细介绍。 

吴占良作培训小结,于恩东主持交流会。张铜彦、董文广、孟鸿声、李志强、龙岩等委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专家阵容强大,授课内容丰富,学员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强化了责任意识;作为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发挥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书法的纽带和个人在专业、组织方面的影响力,带动更多的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学习牛犇等老一代艺术家德艺双馨的崇高风范,团结凝聚更多的书法界正能量,把中国书协和行业建设委员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中国书协)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