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曲艺家协会

第四期全国曲艺自由职业者优秀人才培训班举办

时间:2020年12月1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文浩
0

       本报讯 由中国曲协、中国文联人事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主办的第四期全国曲艺自由职业者优秀人才培训班12月4日至8日在江苏省南通市举办,来自山东、山西、黑龙江、云南等地的50余名曲艺自由职业者优秀人才代表参加此次培训。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培训班采用专家主题讲座与互动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辅以现场观摩、作品交流等。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杨发航出席开班仪式,并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新时代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曲艺工作者》为题作专题辅导讲座。中国曲协理论委员会主任、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康尔,中国戏曲学院教授刘小军,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旭东,国际说唱艺术联盟法律顾问、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特聘教授齐宝鑫分别以《创作原理与曲艺创新》 《演员的角色创造》 《新时代、新曲艺》 《曲艺工作者知识产权实务》为题,从各自的专业角度作辅导讲座。国家一级编剧、苏州市曲协副主席胡磊蕾和相声演员、国家一级编剧孙晨则结合学员们的作品,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作品辅导教学。此外,与会学员们还分组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赴当地忠孝博物馆开展了实践教学。

  本次培训班由《曲艺》杂志社、江苏省南通市曲协、南通市通州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全国曲艺小剧场艺术指导委员会通州基地承办,旨在引导基层曲艺工作者,尤其是基层曲艺自由职业者,牢牢把握当前曲艺事业和曲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长期工作在基层一线的曲艺自由职业者作为加强联络和服务的重要对象,鼓励曲艺自由职业者积极参与到基层文化建设和群众文化活动中来,激发曲艺自由职业者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推进中国曲协深化改革和行业建设,为繁荣发展曲艺事业贡献力量。

(编辑:于欣悦)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