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曲艺家协会

中国曲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年11月16日 来源:中国曲艺家协会 作者:
0

  116日上午,中国曲协召开2020年第二次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中国文联党组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的通知。协会分党组书记、中心组组长杨发航主持会议。协会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及处级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所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了黄坤明同志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会议强调:(一)协会分党组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推动新时代曲协工作发展和曲艺事业繁荣的行动指南和基本遵循,切实按照中央宣传部作出的全面部署和中国文联党组提出的明确要求,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二)中国曲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协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协会各基层党组织要迅速行动,通过会议、支部学习宣传栏等形式,利用学习强国APP、支部工作APP、微信群、曲艺杂志融媒、中曲会员服务号等载体,约请协会主席团成员、理事会理事撰写学习体会,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开展宣传学习活动;(三)协会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协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同时,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特别是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科学谋划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曲艺事业发展和曲协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曲艺作品创作展演和教育培训等工作,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开展主题曲艺创作和主题曲艺活动,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编辑:王垚)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