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曲艺家协会

中国曲协培训曲艺自由职业者优秀人才

时间:2018年09月1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中国曲协9月11日至17日在天津举办第二期全国曲艺自由职业者优秀人才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的曲艺自由职业者当中优秀的管理、创作、表演人才共5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采用专家主题讲座和互动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辅以案例研究、小组讨论等。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教授鲍震培、中国曲协曲艺创作委员会委员杨妤婕从曲艺的历史沿革出发,分别就曲艺的鉴赏和创作进行主题为《曲艺艺术发展与鉴赏》和《鼓曲的创作》的专家讲座。相声作家赵福玉与学员分享了自己在相声创演方面的心得,孙晨作了《聊聊相声》的主题讲座。此外,天津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周多刚带领学员们系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化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列生进行了《价值分层与精神家园构建》的主题讲座,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云驹为学员们作了《文艺界当前的形势和未来发展的趋势》的主题讲座。学员们表示,通过培训大家坚定了通过曲艺形式坚守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心。
  本次培训班是继去年成功举办首期全国曲艺自由职业者优秀人才培训班后的第二期培训,是加强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文艺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加强对文艺工作者思想引领、政治引领、价值引领,努力建设一支德艺双馨的宏大曲艺队伍的一项积极举措。
(编辑:张利国)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