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曲艺话题

第五届全国煤矿职工曲艺小品展演落幕

时间:2019年07月3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王长安
0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山东能源杯”第五届全国煤矿职工曲艺小品展演7月26日在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影剧院落幕。本次展演活动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矿文联、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煤矿文化艺术宣传基金会主办。活动共有来自全国煤炭系统的25个单位的37个曲艺小品节目共218人参加展演,节目包含相声、山东快书、快板书、河南坠子、山东柳琴、小品、情景剧等,是对近五年来全国煤炭系统曲艺小品发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展演共分三场进行,经过专家评委认真评审,最后群口相声《说学逗唱夸劳模》、群口快板《安全撑起这片天》等十个曲艺类节目和小品《考察》《暴风雨之夜》等十个小品类节目分别被评为十佳节目,其余节目为优秀曲艺、小品节目。

  26日晚的汇报演出现场,脱颖而出的两个曲艺节目、两个小品节目以及王长安、祁建国、宋德全、王玉、贾仑、连春建等曲艺名家先后登台表演,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登台表演《康熙买马》,将汇报演出推向高潮。汇演中还为获得“十佳”和“优秀”节目的曲艺小品颁发了荣誉证书。

(编辑:李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