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资讯

2018房山戏曲展演暨第三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年12月2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高 森
0

  1227日,“遇见西山•慢品国韵”2018房山戏曲展演闭幕式暨第三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颁奖及优秀作品展演在京落幕。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1227日,由中共北京市房山区委宣传部、北京市房山区文化委员会、房山区文联共同主办的“遇见西山•慢品国韵”2018房山戏曲展演闭幕式暨第三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颁奖及优秀作品展演于在房山区良乡影剧院圆满落幕。天津市西青区文化广播电视局、天津市宝坻区文化广播电视局、河北省张家口市文化广电局、保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房山区文联、房山区文化委员会、房山区文化活动中心等相关单位领导及评委嘉宾参加颁奖仪式。 

  1227日,“遇见西山•慢品国韵”2018房山戏曲展演闭幕式暨第三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颁奖及优秀作品展演在京落幕。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通过戏曲展演、“房山杯”第三届中国微电影表彰盛典、《戏影书画》展览、京津冀曲艺邀请赛等系列文化活动,借助多种文化艺术表现形式,凸显“百姓演”、“惠民多”、“范围广”、“主题新”的活动特色,着力打造房山戏曲文化品牌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的延续性文化活动品牌。 

  1227日,“遇见西山•慢品国韵”2018房山戏曲展演闭幕式暨第三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颁奖及优秀作品展演在京落幕。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京津冀曲艺邀请赛作为房山区一项品牌文化活动,是本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积极促进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推动曲艺精品的创作普及,搭建京津冀三地曲艺文化展示大平台。活动自今年11月初启动以来,经初赛海选,最终有32支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优秀曲艺团队脱颖而出。

  1227日,“遇见西山•慢品国韵”2018房山戏曲展演闭幕式暨第三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颁奖及优秀作品展演在京落幕。图为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同搭档进行相声表演。

  1227日,“遇见西山•慢品国韵”2018房山戏曲展演闭幕式暨第三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颁奖及优秀作品展演在京落幕。图为相声表演艺术家方清平进行相声表演。

  与此同时,颁奖仪式上也为广大观众呈现了快板《长征》、评书《八宝菜传奇》、相声《卖估衣》、京韵大鼓《御河岸边我家乡》等多部优秀获奖作品,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方清平、付强、石富宽等带来精彩的相声表演,点燃现场的欢乐气氛。

  1227日,“遇见西山•慢品国韵”2018房山戏曲展演闭幕式暨第三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颁奖及优秀作品展演在京落幕。图为快板《长征》表演。

  1227日,“遇见西山•慢品国韵”2018房山戏曲展演闭幕式暨第三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颁奖及优秀作品展演在京落幕。图为评书《八宝菜传奇》表演。

  1227日,“遇见西山•慢品国韵”2018房山戏曲展演闭幕式暨第三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颁奖及优秀作品展演在京落幕。图为相声《卖估衣》表演。

  1227日,“遇见西山•慢品国韵”2018房山戏曲展演闭幕式暨第三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颁奖及优秀作品展演在京落幕。图为京韵大鼓《御河岸边我家乡》表演。 

  本次活动特邀北京京剧院、北京评促评剧团、保定市艺术剧院河北梆子剧团、北京桃乡情艺术团、房山宏韵金声艺术团等专业戏曲院团走进剧场、走进社区、走进乡镇,带来近60场精彩展演,以“戏曲艺术”为纽带,构筑京津冀三地友好交流、一体共融的文化桥梁。 

  同时,为进一步推动戏曲文化在新时代下的传承和发展,房山区紧抓戏曲微电影的文化建设契机,积极开展与中国戏曲微电影网和北京乡音乡愁电影院线的相关合作,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戏曲等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新途径、新经验。今后,房山区将更加注重传统文化与经济建设协同发展,为区域传统文化交流和京津冀文化合作增添新活力,为全面加快“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