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资讯

曲艺界培训管理服务干部

时间:2018年08月1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8月10日至14日,首期中国曲艺之乡(名城)管理服务干部培训班在山西省长治市举办,来自全国57个曲艺之乡(名城)的70余名管理服务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董耀鹏为学员进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解读和重点辅导,要求参与培训的学员不负时代、扛起责任、重在实干。中国曲协曲艺之乡(名城)建设委员会秘书长、江苏省曲协副主席芦明以“中国曲艺之乡启示录”为主题进行授课,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云驹为学员们讲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上海市曲协副主席黄震良则与学员们分享了曲艺创作表演经验。学员们就曲艺的发展、作者的著作权、进一步加强创作和演员培训,以及青少年后备人才的培养、做好顶层设计、关注支持民营业曲艺团体的发展、曲艺之乡(名城)建设的成功经验和方法等多方面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观摩了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山西长治赛区)比赛及汇报演出。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更加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守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和中国曲艺工作者行为守则,按照中国曲艺之乡(名城)各项评定管理服务办法,认真做好曲艺之乡(名城)的管理和服务,积极履行曲艺之乡(名城)管理干部的责任和义务。

  据悉,中国曲艺名城目前有4个,包括山西省长治市,江苏省苏州市、张家港市,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上海市嘉定区,中国曲艺之乡则共有包括天津市南开区、山西省长治市沁县等在内的53个地区。

(编辑:李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