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资讯

拓展曲艺传承新空间——相声名家师胜杰开门收学生

时间:2017年07月27日 来源:沈阳智慧文艺在线 作者:
0

  7月的冰城哈尔滨,天清气朗,景色宜人,26日,沈哈两地文艺界代表人士在松花江畔荟萃一堂,共同见证相声名家师胜杰先生开门收学生姜茂蔚拜师仪式。  

  六十四岁的师胜杰先生是侯宝林大师的关门弟子,多年来在自身艺术实践的同时,为相声传承与传播付出了更多精力,培养了很多优秀演员,黑龙江省曲艺团刘彤、武警政治部文工团邹德江、中国铁路文工团王敏、原兰州军区政治部文工团王海、北京曲艺团李菁、天津市曲艺团李梓庭等都是当今活跃在相声舞台上的佼佼者。  

  仪式上,师胜杰先生表示传承相声艺术是他责无旁贷的责任,徒弟们大多数从事相声表演,在舞台上为相声艺术的发展繁荣而努力着,但是相声理论、相声创作、相声传播包括文艺管理更是需要关注和加强的领域,这也是我决定收学生的原因和初衷,当年侯宝林大师就是这样做的,我愿意将自己半个世纪的艺术经验传承给徒弟和学生,他们都是我的弟子,我们共同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此次拜师胜杰先生为师的姜茂蔚,现为沈阳市文联文艺资源信息中心主任,沈阳文艺网主编、技术总监,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自幼喜爱曲艺,崇拜师胜杰先生。近年来,为曲艺艺术媒体传播,特别是曲艺活动的视频资料保护、搜集整理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中国曲协顾问、中国评论家协会副主席、辽宁省曲协主席崔凯特意发来了一首贺词,贺词由辽宁省文联副主席、辽宁省书法家协会主席胡崇伟手书,内容是:“师出名门大笑星,胜似北国参天松,杰作百篇传天下,鉴照桃李映日红。”天津市曲艺团著名三弦演奏家、曲艺音乐家韩宝利先生特意发来贺词:“曲苑奇葩,闻春风当吐艳;技艺精湛,与日月而同辉。祝师胜杰先生青春不老!笑口常开!薪火相继,入名家当超群;妙道独悟,披明霞而致新。祝姜茂蔚同学努力精进,百尺竿头!”

  拜师仪式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哈尔滨市曲艺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刚主持。  

  沈阳市、哈尔滨市文联领导,黑龙江省曲艺团和哈尔滨市曲艺家协会的领导到场祝贺并见证了这一仪式。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