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资讯

第三届“欢乐的六月”百乐会相声文化节启幕

时间:2017年05月27日 来源:黑龙江省曲艺团 作者:
0

图为发布会现场


图为发布会现场

图为刘彤在发布会上介绍相关情况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主办;省演艺集团协办;省曲艺团、省曲艺家协会、哈尔滨市曲艺家协会、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承办的第三届“欢乐的六月”百乐会相声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于5月26日在黑龙江省曲艺团举行。黑龙江省文化厅艺术处盛任,黑龙江省曲艺家协会秘书长王彬,哈尔滨市曲艺家协会秘书长王刚,黑龙江省曲艺团团长刘彤,黑龙江省曲艺团副团长王殿云、王世猛出席了本次活动。

  “欢乐的六月”百乐会相声文化节惠民演出活动暨第二届全省相声大赛将于6月2日至7月2日举行。此项活动以繁荣我省相声艺术事业、弘扬传统曲艺文化精髓、普及曲艺文化知识、挖掘培养曲艺新人新作、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惠民演出为宗旨。  

  2015年,首届百乐会相声文化节先后通过送相声进社区、进高校、进军营等惠民演出活动,给各界群体送去欢声笑语,在广大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和好评。特别是首届相声大赛引起广大曲艺爱好者的广泛参与,报名参赛的48对选手中,既有来自专业院团的相声演员,也有来自部队、高校和社区的普通相声爱好者,既有尚在学前班的文艺娃娃,也有68岁高龄的曲艺追随者。这是黑龙江省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格最高的一次相声大赛,对我省相声事业发展繁荣起到了推动作用。

 

  2016年,第二届“欢乐的六月”百乐会相声文化节系列活动增加了新内容、创作了新作品,在首届推出的大型爆笑喜剧《桃花巷枪案》、《一只绣花鞋》后,又推出了抗战题材的相声剧《抗日大侠》充实了曲种、丰富了内容,活动更加多样、观看群体更加广泛。随后举办了全市环卫工人专场,来自全市400多名环卫工人身着统一服装观看了演出。

  2017年6月,第三届“欢乐的六月”百乐会相声文化节将如期举行,通过两届的成功举办,惠民效果突显,影响力度更强。今年将活动推广到全省各地市,走进齐齐哈尔、佳木斯、双鸭山、鹤岗、绥化等地。6月2日晚将在哈尔滨防洪纪念塔举办第三届“欢乐的六月”百乐会相声文化节惠民演出系列活动开幕仪式,随后将奔赴省内各地进行惠民演出活动,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师胜杰、刘彤将全程参加惠民演出活动。系列演出活动之一的第二届全省相声大赛将在6月下旬举行,截止目前共有50个作品报名参赛,选手来自齐齐哈尔、大庆、牡丹江、佳木斯、农垦总局等。选手最大年龄71岁,最小选手7岁并有外国留学生选手报名参赛。6月26、27日在哈尔滨工人文化宫百乐会剧场进行复赛;决赛及颁奖晚会将于6月28、29、30 日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2800米演播厅录制并在文艺频道播出。
  以下为惠民演出系列活动场次安排: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