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资讯

宣南书馆听一段英语评书《康熙私访》

时间:2017年02月0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刘铎、陈维平
0

【视频】汤凡演绎英语版现场评书《康熙私访》 

  春节期间,大年初四,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连丽如先生,在宣南书馆评书开讲时,讲述了自己2001年去美国表演评书时,有一个心愿,让中国的评书走向世界。十几年过去了,2017年的春节,一段用英语说的评书,在连丽如先生多年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和观众见面了。虽然只是短短的一段,其意义非常大。表明我们的评书艺术在探索走出去的道路上迈出了一大步。

  北京评书宣南书馆第512场演出,第二场节目由连丽如先生演绎连派评书经典《三国演义》第138回,开场不久,连先生请义子汤凡上台,用纯英语表演了传统评书——《康熙私访》的片段。汤凡首次登上宣南书馆的舞台,为用英语说评书迈出了关键的第一步,这与他多年的苦功和连、贾二位先生对他的鼓励密不可分。这也是连先生对于北京评书传承的新尝试,当然这仅仅是开始,今后的发展和变化,还有待进一步探索和实践。

  我们衷心感谢连丽如先生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一直在追求创新,追求评书事业的不断扩大。也许某一天你在海外也会听到有人用英语讲的中国评书。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