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美术家协会

“大潮起珠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在京举办

时间:2018年09月10日 来源: 作者:
0
  2018年7月28日,中国美术馆人流涌动,首都许多观众纷纷前来参观“大潮起珠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中国文联荣誉主席孙家正,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左中一,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傅华,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等领导和嘉宾,与观众一道参观展览。


  领导和嘉宾参观展览


  领导和嘉宾参观展览


  领导和嘉宾参观展览


  领导和嘉宾参观展览
  这次展览在一定程度上展现了40年来广东美术乃至中国美术的创作成果、艺术水准和发展趋势。参展作品有的讴歌时代巨变的宏大叙事,有的切入日常生活的真切描述,展示了广大美术工作者贴近现实、关注生活、服务人民的创新创造,体现了改革开放现实生活对文艺创作的巨大滋养,反映了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对文艺繁荣发展的强大推力。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广东美术得风气之先,走变革之路,领时代之新,故而广东此次是作为主体与中国美协、中国美术馆共同举办这次全国美展。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孙家正一行仔细参观了各个展厅的美术作品,在60米长卷《珠江胜景》前驻足欣赏,并充分肯定参展作品的创作水平和举办展览的工作水平。前来参观的美术工作者被展出的作品打动,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创作更多展现人民奋斗、弘扬时代精神的精品力作,绘写改革开放再出发再立新功的壮丽新篇章。
  北京站的展览至8月6日结束,并将于8月底移师广东展出。
(编辑:Inforadar)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