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湖南省文联主管文艺类社会组织美术书法摄影展举行

时间:2022年10月0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谢彪
0

  日前,由湖南省文联主办、湖南省文联行业党委承办、湖南省画院和近40家省文联主管的社会组织协办的“ ‘喜迎二十大、讴歌新时代’湖南省文联主管文艺类社会组织美术、书法、摄影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幕。

  湖南省文联主席、中国书协副主席、湖南省书协主席鄢福初在开幕式上表示,本次展览凝聚了湖南省“文艺两新”力量,画出了文艺界的最大同心圆,值得充分肯定。近年湖南省文联率先开展新文艺群体职称评审,评选新文艺群体领军人才,行业党委每年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和节庆开展大型业务活动,一系列措施激发了湖南“文艺两新”的创造热情和活力。

  本次展览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美术作品中有国画、油画、版画、水彩、固彩沙画等,书法作品包括篆、隶、楷、行、草各书体和篆刻。作品充分表达了湖湘儿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如书法作品《新时代颂》 ,笔法灵动,结字精巧,疏密有致,清新优雅,章法和谐,体现了内容与形式的高度统一;版画《见证——速度》 ,从最初的蒸汽火车,到后来的内燃机车,再到我国自主研发并领先世界的和谐号、复兴号机车,从一个侧面见证了中国从落后到富强的发展速度;固彩沙画《逆行者》 ,用独特的材料和表现手法,刻画了新冠疫情下一队队勇毅逆行的白衣天使形象,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在摄影作品中,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丰收节上赛冬瓜》《爱拼才会赢》等接地气、感染人的作品吸引不少观众驻足欣赏。

  在此次展览中,湖南省文联行业党委组织近40家主管的文艺类社会组织精心创作700余件美术、书法、摄影作品,由专家评审组评出入展作品240余件,其中获奖作品45件。展览在线下和线上同步展出。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