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不忘初心 返本归原”本原书画院上海分院揭牌仪式暨余涵宇书画作品展在上海举行

时间:2018年04月25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段冉
0

“不忘初心 返本归原”本原书画院上海分院揭牌仪式暨余涵宇书画作品展在上海举行

  4月21日,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本原书画院上海分院揭牌仪式暨余涵宇书画作品展在上海青浦区千年古刹青龙寺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本原书画院,上海市青浦区青龙古寺主办,分院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文化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和传承中华文化,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搭建世界性文化艺术平台。

余涵宇书画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原中国侨联主席庄炎林,中国国情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稽查特派员刘吉,美中文化大使李凯文(Kevin Lee),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本原书画院院长余涵宇,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本原书画院上海分院院长罗明,美国科学家约瑟夫(Joseph Cinque),华尔街金融传媒集团总裁裔锦声等领导及嘉宾和众多书画艺术家、书画爱好者出席了此次活动。据悉,出席本次活动的上海市、区领导及书画家和社会各界人士达300余位。

  本次展览汇集了余涵宇十多年来精心创作的绘画作品,是几十次分赴川滇藏新人烟稀少或无人区的雪山冰川体验所得,无一不浸透着画家深厚的情感。余涵宇将眼中心中的圣境真切的表现出来,不断的寻找个性化的表述方式使宇宙生机与内心感情合一,与大众一起体验感受雄秀神奇、灵动幽秘的山川妙境。

  上海青龙古寺住持耀忠法师代表青龙古寺管委会及青龙古寺常住致欢迎词,他表示:“此次本原书画院的揭牌以及画展的举办是古刹禅风与书画艺术的一次结合,是中华传统文化与佛教文化的弘扬,彰显了佛教在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当代使命。”

  刘吉、裔锦声、余涵宇、罗明分别在活动现场致辞。

刘吉在活动现场致辞

余涵宇在活动现场致辞

  美国科学殷勤至尊星钻服务研究院院长约瑟夫.桑克为余涵宇颁发全球星钻奖、个人卓越成就奖

  美国科学殷勤至尊星钻服务研究院院长约瑟夫.桑克为余涵宇颁发全球星钻奖、个人卓越成就奖。美中文化交流委员会主席、美中文化大使李凯文为画家余涵宇颁发“一带一路文化丝路”特别贡献奖。

参展嘉宾和领导共同剪彩

  随后,原中国侨联主席庄炎林与耀忠法师为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本原书画院(上海分院)揭牌,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剪彩。

余涵宇山水系列作品展示

余涵宇山水系列作品展示

余涵宇山水系列作品

展厅内作品展示

  本原书画院隶属于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是集美术创作、研究、教育、收藏、普及和交流于一体的美术组织。今后青龙古寺将会作为中国文联本原书画院的创作与交流中心,不断汲取这座富于创新、现代又坚守传统价值的一方水土的灵气,体验新时代的气息,感受大时空的律动,在与全国、全世界艺术家的交流中,运用更新更美的绘画语言,创作出更多属于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的艺术作品。

  余涵宇表示:本原书画院(上海分院)成立,将以弘扬中华文化艺术和中华民族精神为宗旨,将全力推动中国乃至世界文化艺术市场的繁荣与发展。本原书画院(上海分院)设在“千年古刹青龙寺”意义深刻,展现了中华历史之悠久和文化之伟大。

刘吉、庄炎林及北京的嘉宾在青龙古寺内交流

参展嘉合影

(编辑:段冉)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