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2017全国高校名师中国画作品展山东举办

时间:2017年08月1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一文
0

传承与时代精神

2017全国高校名师中国画作品展山东举办

展览现场

  8月19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 、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威海市环翠区委宣传部、威海佳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传承与时代精神——2017全国高校名师中国画作品展”在威海佳润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邀请了杨沛章、孙志钧、王金石、刘文生、韩敬伟、杨越、陈辉、顾迎庆、王珂、殷会利、曹宝泉、岳黔山、蔡智、李文绚、徐恒、王万成、刘泉义、刘佳、黄华三、方向、高荐、赵建军、黄俊、韩璐、付爱民、王剑武、刘海勇共27位教授名师参加,参展作品共计175幅。参展的艺术家老师们均是学院派的领军人物,是各学科的学术带头人。此次展览展出的作品均为老师近期在学术研究上的代表作品,呈现了学院工作者的新语诠和新语境。

威海市环翠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军致辞

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副院长、中国画系、博士研究生导师韩璐致辞

威海佳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圣阳致开幕词

  出席本次展览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副主任李伟;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祖强;威海市环翠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军;威海佳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圣阳。以及参展的艺术家老师:天津美术学院研究生导师杨沛章教授;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王金石教授;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副主任刘文生教授;中国国家画院创作部副主任杨越研究员(一级美术师);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国画系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曹宝泉教授;广西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画学院副院长蔡智教授;贵州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研究生导师徐恒教授;西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姚淑英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助理、绘画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黄华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高毅副教授;大连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研究生导师、大连大学东北文化遗产与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画院高荐教授;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副院长、中国画系、博士研究生导师韩璐教授。

展厅现场

与会嘉宾参观展览

与会嘉宾参观展览

展厅现场

与会嘉宾进行学术交流

  此次全国高校名师中国画作品展,共有来自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27位教授名师参加,共计175幅作品。他们均是学院派的领军人物,是各学科的学术带头人。不仅具有丰厚的学识修为和扎实的专业技能,在理论研究和教学领域也颇有建树,是新时代艺术的传承拓新者。展览不仅展现出艺术家们的高超技艺,同时也借此次作品展,向地级威海市成立30周年献礼,奉申贺敬。愿此次作品展能为威海市提供一场高水准的艺术盛宴,为广大美术爱好者搭建一个与艺术家交流的平台。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8月23日。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