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传承与经典——特邀·宋天成中国画作品展”在京开幕

时间:2017年06月22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单鸣
0

【视频】“传承与经典——特邀·宋天成中国画作品展”在京开幕

展览开幕式现场

展览开幕式现场

  6月21日,由北京金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传承与经典——特邀·宋天成中国画作品展”在京开幕。

  此次共展出宋天成中国画作品75幅。其作品一直以非具体人的“象”和“状”作为核心来营造自己的人物画图式。在很大程度上颠覆了人们对于绘画的原有认知,改变了人们旧有的审美方式和阅读习惯,成为真正意义上与欣赏者互动,“共荣共辱”的艺术佳品。

艺术家宋天成在开幕式上致辞

展厅现场

  作者在作品中描绘东西方绘画艺术抽象具象的“混血”面貌,实现其线条与造型的形与质统一,并且解放了线条本身,使有所指的写实性线条和有所指又无所指的表意性线条,无序而有序地存在于具象和非具象造型之中,营造出画面的动态性,又通过线条的动态性表现出画作的节奏与旋律,速度与激情,躁动与焦虑。

  在宋天成的作品中,佛教题材的作品占有相当比例。宋天成虽然不是一名佛教徒,但这并不影响他对宗教信仰的关注与期待。当他流连于往越千年的历史画卷之前,不能不为莫高窟壁画恢宏的气势,充沛的情感,灿烂的色彩,生动的线条,细腻的描述所动情,所倾倒。酷似朝圣者,面对那一件件惊世之作,画家只有膜拜顶礼,五体投地。通过壁画中层层叠叠皎洁神圣的神山圣水和圣灵神衹,画家在这未知世界里凝望沉思,以灵魂与佛像对话。

宋天成作品

宋天成作品

  解读宋天成的画作,因其各自的修为和心态,性格与情绪而有所不同的领悟。这是一片及其丰富的心灵世界。禅意宗教,人神混杂,物像离奇,却又如此和谐,在无穷的喧嚣所构成的静默中,观者可以看到真正的风景,并为之激动不已。

  展览由洪雅星星纸业有限公司,河北团园商贸有限公司协办。

  【拓展阅读

  宋天成,四川成都人。文学学士、美术学硕士。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艺术家协会副会长,成都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绘画启蒙于谢厚星老师,受教于苏葆桢、段七丁教授。中国画、油画数十次参加由中国美协、文化部等单位主办的国际性大展和全国美术作品展览。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