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乡情·孙九江山水画展”在京举行

时间:2017年05月2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展览开幕式现场

展览现场掠影

  5月20日,由荣宝斋画院、艺术公社、河北省保定画院主办,岚梦(北京)文化有限公司、延安塬上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乡情·孙九江山水画展”在北京中国画艺术研究院举行。

  荣宝斋画院教授马海方,荣宝斋画院综办主任樊怡,艺术公社社长王茂,河北省保定画院副院长杨丰祥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孙九江作品

  本次展览共展出孙九江近几年创作的精品40余幅,这是他多次深入山区、扎根生活、写生创作的成果汇报展,旨在以画写心,抒发情怀,用自己独特的笔触描绘美丽的乡村,画里画外无时无刻不流露出孙九江浓浓的乡情与眷恋。

马海方接受媒体采访

孙九江接受媒体采访

  孙九江来自太行山下的一个小山村,有着山里人的憨厚朴实和不服输的韧劲。他七十年代学习油画,在素描色彩上下过很大功夫,八十年代专攻国画山水,他善于吸收传统文化,兼收并蓄,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创作风格。他的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大展,并在众多机构举办展览。

  孙九江,现为荣宝斋画院马海方工作室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河北省美协会员,保定画院山水画工作室副主任等。

  据悉,展览持续至5月26日。

杨丰祥接受媒体采访

孙九江作品

孙九江作品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