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无尘·妙相——金延林艺术作品展”亮相山东

时间:2017年03月2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单鸣
0

【视频】“无尘·妙相——金延林艺术作品展”在山东博物馆举办

展览开幕式现场

  3月25日,“无尘·妙相——金延林艺术作品展”在山东博物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

展览开幕式现场

金延林为嘉宾导览

  开幕式上,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主任孙旭光、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党委书记赵文洪、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兼秘书长张宜分别致辞。最后环节金延林向山东博物馆捐赠了他的作品。

  此次画展共展出金延林博士近年来的经典力作约200幅,共展出了三个题材的作品,有《红楼梦》创作、宗教绘画专题作品和禅意文人画系列作品。‘无尘’是一种境界,是一种不染尘埃、无关世俗的清明和高雅,是一种宗教心灵的追求和至高境地;‘妙相’则是指世间一切“相”的洗涤和淘炼,不止是宗教造像的追求,更是人物画造型的最高追求。宗教的神圣、红楼梦中女性的清澈和儿戏系列中孩童的天真无邪,均构成了无尘的境地和妙相的呈现。清净、自在、超凡、脱俗,自然而然地成为了本次展览的主旨。

展厅现场

金延林作品

金延林作品

金延林作品

  金延林笔下的菩萨造像和《红楼梦》人物画系列作品,这些画作色彩丰富妍丽,细节刻画细致华丽,使得菩萨形象和《红楼梦》中的人物形象更加生动华贵。除此之外,画面中还大量使用了沥粉、沥金的传统技法,使人物形象有着强烈的立体感,整个画面看起来艳而不俗,富丽堂皇。

  本次展览由山东博物馆、中国红楼梦学会、中国宗教学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和山东省佛教协会承办,并将持续至4月20日。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