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唐辉•梁建平中国画作品迎春展在京举办

时间:2017年01月2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点击查看本次活动视频

  121,由茗墨塘主办,艺术公社承办的唐辉梁建平中国画作品迎春展在北京茗墨塘艺术馆开幕。郜宗远、邓维东、刘骁纯、马海方、张培武、汤立等嘉宾出席了画展开幕式。 

  展览展出唐辉、梁建平两位艺术家近年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绘画精品百余幅。唐辉现为荣宝斋副总经理、荣宝斋出版社社长;荣宝斋画院院长;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他的山水画笔力老辣朴拙,骨气爽朗,曲铁画沙,删繁就简,韵致出人意表,碑学书派的笔法加上砥圆为方的结构图式形成了他独特的艺术风格。

  梁建平现为荣宝斋画院教授、北京茗墨塘艺术馆馆长,他的焦墨作品技法不拘,无论点染、皴擦或扫搓,朴拙之极也极尽老辣却不见涩滞。飞白在墨色里烟云浓淡,焦墨的空间追荒朴古茂的意境,融入金石意味,视若枯燥,意极华滋。

  从两位画家的作品中可以看出,只有向生活学习,从生活实践中汲取创作的源泉和营养,才能刻画出最生动的人物,最迷人的风景。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月21日。

(编辑:单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