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柏林水墨画作品展即将在艺术市场美术馆开幕

时间:2014年12月1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孙 菁
0

 展览海报 

  “寻找水源——柏林水墨画作品展”即将于12月18日在《艺术市场》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艺术市场》杂志社主办,《艺术市场》美术馆承办,展览展出的120余幅艺术精品均出自艺术家柏林浓缩近三十年的艺术精粹,作品题材涵盖风景与人物水墨,充分彰显了艺术家务真求实的创作态度与高产。

  本次展出作品以“寻找水源”为创作主题,作品多来自柏林于西藏写生的艺术体悟。从画面效果上看,艺术家在一定程度上采取了点、线、画的艺术变化,在继承传统艺术语言的基础上,追求笔墨自身的韵味,力图对艺术内容做出充分表现与探索,试图找到新的艺术表现语言。从其作品中可以看出,冬天西藏的苍凉、山上没有什么树、山就是几条弧线与块、面组合,中间零星的灌木和牦牛夹在线、面之间,场面十分震撼。为了这一系列作品的真实感与艺术灵感,柏林专程跑到西藏,最初去的目的就是为了“寻找水的发源”,而青藏高原雪山冰川是两条母亲河的源头,下游河流多受到污染,源头流水好得多,国画家专程到西藏写生的少有涉足,柏林要表现真实的西藏,表现西藏的山、西藏之水,只有亲临感受,才获得更深切的体悟与收获。正是汲取到了西藏带给他的灵感,柏林将实验的点、线、画的画面形式运用其中;对因外出写生只能带少量材料,只能用焦墨,也让他对焦墨的变化产生了更多了解;还有西藏真实、灿烂的光线的运用,使西藏之旅的一系列艺术作品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画面效果。所以,柏林是成功的,他的艺术展也是成功的,艺术家以最真实的笔触与深刻体悟,诉说表达着柏林西藏之旅的艺术转向。

  柏林,号“散仙”,1954年生于重庆,1978年就读于四川美术学院,现生活在农村。

  柏林是四川美术学院1978级的学子,在刚恢复高考后,第一时间报考了四川美院,并凭借着绘画天赋顺利通过考试,踏入大学的艺海。经过三十年的思想碰撞和绘画艺术淬炼,如今四川美术学院1977、1978级学子大多已声名远扬,“散仙”自居的柏林低调地“熟在圈内”,也正是这种“低调”,造就了柏林淳朴与坦率的个人性情,表现在创作风格上,表达了其对生活与艺术在平实之外的另一种返璞归真的境界。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24日。

 

葛陀寺 

 

禅房的色彩 

 

寻找水源 风景3 

(编辑:孙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