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应物象形”中国画名家作品推荐展将办

时间:2014年12月1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展览名称:应物象形——中国艺术品投资•中国画名家作品推荐展 

  展览时间:20141220日——24 

  开幕时间:20141220日上午1030 

  展览地点:日照市白鹭湾枫林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国艺术品投资协会、山东逸品墨彩书画报 

  承办单位:北京集贤文化机构、白鹭湾枫林美术馆、日照7号画廊 

  参展艺术家:钱宗飞、王宓、熊显林、贾大年、李晓军、晁谷、张立奎、李毅、王世利、李晓松、尤德民、刘波、蒋玉强、魏云飞、崔景哲、陈昭、邓灿、张琳、杨可、尹峰、籍洪达 

  策展人:张虎、贝太雷 

  协办单位:泰安市美术家协会、聊城市美术家协会、日照当代美术馆、济南市新世界美术馆、巩德春美术馆、国韵堂美术馆、泰安青未了民族书画院、北京诚雅轩画廊、闲云轩、东阿养生阿胶、天津华阳艺术网、济南齐香斋画廊、光辉画馆、三石居画廊、浙江浔宝斋、湖南书画网、得月轩藏屋、崔景哲美术馆、中华墨宝联盟、中国当代书画家网、墨韵文化、寿光小文斋美术馆 

  序言 

  “气韻生动,骨法用笔、应物象形、随类赋彩、经营位置,传移模写”此六法论为南齐谢赫在《古画品录序》中提出,一千五百年来一直被作为中国画论的经典名句,支撑着历史画坛,已成为从事创作和批评家的必修课,影响之大直至今天。 

  本次展览主题为“应物象形” ,指的是画什么就应该像什么的问题,即画家在准确的,真实的,客观的表现艺术形象的同时,不仅要追求外表的相似,更重要的是能表达对象的特质与内在的精神,达到形神兼备的艺术效果。近代大师白石老先生的这句名言“似者媚俗,不似者欺世,妙在似与不似之间”,或许能高度的概括谢赫的这一理论思想。 

  参与此次画展的画家他们都是各自年代佼佼者,当今画坛的中坚,或是新秀,是一批表现突出的中青年艺术家。他们的作品有着不同的笔墨方式、不同的语言方式,各自具有独特的个性风格,笔墨语言本身是有感觉的,而不是冷冰冰的,它不仅是为造型服务,也可以成为承载精神的工具。且他们对中国画的认识和理解也十分清晰与深刻,秉承了中国古代文以载道的优秀传统,坚持在创作上贴近当代、贴近人的内心,深刻、细腻地体验当代人的精神情感,通过绘画的方式,实践对社会问题、文化问题的反省,建立艺术创作者的价值立场,他们是有担当的当代艺术创作者。 

  让我们衷心祝愿此次展览圆满成功举办!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