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传承开拓•当代岭南中国画大展亮相国家画院美术馆

时间:2014年08月22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黄远 单鸣
0

  8月22日,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州美术学院、当代岭南艺术研究院共同主办,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安徽美术出版社、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当代岭南艺术中心共同协办的“传承开拓•当代岭南中国画大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拉开帷幕。

 

传承•开拓当代岭南中国画大展亮相国家画院美术馆盛大开幕 中国文艺网 单鸣 摄

  此次展览呈现了岭南中国画多元丰富的艺术形态及其开放、包容、个性强烈的独特面貌。汇集了杨之光、梁世雄、尚涛、林丰俗、林墉、周彦生、陈振国、陈永锵、庄小尖、陈新华、方楚雄、方楚乔、梁如洁、李伟铭、王璜生、万小宁、王大鹏、李劲堃、黄一瀚、陈少珊、王永、李东伟、羊草、周湧、陈侗、安林、张彦、方土、黄国武、陈映欣、郭子良、周正良、刘思东、何枫、郑阿湃、方向、袁君、陈太一、陈迹、张东、林蓝、许晓彬、许敦平、于理、陈朋、罗寒蕾、吴洁聪、陈水兴、杨星等50位艺术家的作品。透过这些画家来探析岭南中国画发展一脉承接的笔墨因缘及岭南中国画变革过程中的融合与创新。为探讨当今中国画所处状态,提供了一个视角。

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开幕式致辞 中国文艺网  黄远 摄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开幕式致辞 中国文艺网 黄远 摄

广东画院院长许钦松开幕式致辞 中国文艺网 黄远 摄

  展览以“传承开拓”为学术主题,着意于探讨当代岭南中国画的文脉传承、画学渊源及趣味、图式和价值。它的初衷正在于在交流中探讨中国画的当今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所努力展现的正是当下多元而纷繁的创作局面中各个年代艺术家的创作面貌,以及各位艺术家对于艺术、对于中国画不一而同的精彩见解。

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参观“传承开拓•当代岭南中国画大展” 中国文艺网 单鸣 摄

“传承开拓•当代岭南中国画大展”观众观看展览 中国文艺网 黄远 摄

    “传承开拓•当代岭南中国画大展”是对“当代岭南”这一概念及创作群体的一次强有力的阐述,也充分体现出“当代岭南中国画”之现实价值和学术意义,希冀通过该画展进一步推动南北方艺术家之间的学术交流,加深各界对岭南中国画当代发展格局的了解和认识,以延伸出更多具有启示意义和现实价值的话题。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27日。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