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潜入绮境纸绘作品展”在凤凰艺都798空间开幕

时间:2014年08月2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黄远
0

  8月20 日,“潜入绮境纸绘作品展”在凤凰艺都798空间拉开帷幕。

  此次展览展出了杨茂源、赵刚、朱加、娄申义、卢征远、赵一浅、杨煜旻、唐丹彤、刘礼宾、刘恩钊十位艺术家的纸上绘画作品。

有光系列-2 50x65cm 纸本装置 2014 杨煜旻

无题  卢征远

冬眠(局部)唐丹彤

杨茂源 作品

  展览从学术研究出发,把这些纸上作品结集起来,展示了艺术家们才能的不同侧面。显现出艺术家在纸上灵感的植入以及不动声色地将观者带入无限可能的奇妙之境,凸显艺术家们长久以来对绘画的勤勉、思索和对生活的深深体验。

刘礼宾 中国文艺网 黄远 摄

    这些作品几乎都是我在路上完成的,可以说每幅作品背后都有着他们的故事,每幅作品也都代表了我的心情。

    礼宾做画不重其“始”,借过程因势利导,形象自然生长。以眼力判断后,作品完成。做人,做画,同理?——鲁明军

娄申义 中国文艺网 黄远 摄

    我喜欢少年的心永远是幻想现实的美妙,喜欢阳光少年视觉幻想中的超时空幸福感。少年的幻想中的幸福感,并非怀旧,是少年青春的白日梦,曾因视觉刺激而产生的,直至今日还是如此,发现时间对视觉思维不起作用。

杨煜旻 中国文艺网 黄远 摄

  我的这一系列纸上作品,选择把相同的形象分别画在纸的正反两面,从背面打光,背面的形象就能映衬出来和正面的形象合并在一起。这种方法和我所要表达的内容很契合。孤独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当我是个孩子的时候,我所感到的孤独的可怕的,恐惧的。而成长中的孤独却带有怀疑自我的色彩,使每每安静时的自己都仿佛变成了善于思考的哲学家。上帝说有光,于是这里便有了光,在我心里,这束光应该是一个自我发现之旅的隧道,我通过它,穿越它,找到了这个世界上更多的自己,试着去改变对孤独的看法。

唐丹彤 中国文艺网 黄远 摄

    植物是生命生存于世的根本,它蕴含着神奇的能量,孕育着大千世界里的万事万物。它为我们提供赖以生存的氧气,也为绿色和谐的生态环境及生物物种多样性提供可能。因为有了植物,才有了这个波澜壮阔、姹紫嫣红的世界。“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植物用自己的语言诠释自然之美。

    我希望通过尖锐的三角与柔软的植物之间的矛盾对比营造一种:尽管生命还在冰封,但冬天总会过去,春天就要来临,生命即将复苏的情感,希望让人们感受到新生与希望。带给人们手工的温度、保留自然的永恒则是我研究这个主题的创作本质。

刘恩钊 中国文艺网 黄远 摄

    曾经,我很宅,不知什么时候喜欢上了旅行,爱上了旅途中的所有人和各色各样的事物,有青春活力的费城老奶奶,通行证似的各种卡片,相册里的旧照片,还有我最喜欢的跳蚤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小玩意。旅行箱是保存我这些回忆的绝佳之选,拎着一个个箱子去不同地方。这组系列作品的黑白基调,稍加设色,有着一丝怀旧的情怀,并以一种独特的观看方式进入另一个世界,我觉得这更像一场旅行,今天我可能沉醉在心旷神怡的自然风光中,明天就可能在剧院里看一场百老汇的演出,也可能呆在旅馆里睡上一天。 希望带领大家开始一段难忘的旅程。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17日。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