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向上·向善”青少年书法美术大赛在西安正式启动

时间:2014年07月3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7月27日上午,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联联合省委宣传部、陕西省高教工委、陕西省书协、陕西省美协共同举办的陕西省“向上·向善”青少年书法美术大赛在西安正式启动,并召开大赛新闻发布会。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单舒平等主办单位领导及中、陕西省媒体记者、青少年书法美术爱好者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向上·向善”。“向上”,主要是表现当代青少年心系祖国、追求梦想,勤奋学习、提高本领,开拓进取、创新创业,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坚强意志;“向善”,主要是表现当代青少年正直善良、诚实守信,爱岗勤勉、敬业奉献,尊老爱幼、睦亲敦邻、助人为乐、热心公益的道德品质。

  凡是年龄在45岁以下的书法、美术爱好者均可参赛,参赛作品包含毛笔、硬笔、篆刻、刻字、国画、油画、水彩画、水粉画、版画、漫画、素描、雕刻、电脑美术、卡通画、连环画等。

  共青团陕西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峰在答记者问环节中提醒参赛选手:大赛对参赛作品规格是有具体要求的:硬笔、篆刻、不超过8开;毛笔、国画类不能超过6尺;篆书、草书类作品须附释文。所有作品均不得装裱,已经在国内和国际比赛中获奖的作品不得参赛。

  大赛组委会表示对本次获奖作品均有奖励机制,本次大赛除按组别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老师奖外,还将举办获奖作品展,出版获奖作品集。同时,作为团中央2014“向上·向善”中国青少年书法美术大赛陕西赛区的选拔性活动,组委会将推荐本次大赛获奖作品参加中国青少年书法美术大赛。

  有意参赛的青少年书法美术爱好者们请于2014年8月20日(以邮戳为准)前,将报名表与参赛作品一并寄往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环城南路珠江时代B座1007 邮编:710016 联系人:康青 电话:029-85561918)。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