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国色天香——赵文成盛世春晖中国画展”在菏泽开幕

时间:2014年04月2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黄远
0

  赵文成,1948年出生于山东沂南县。1961年参加工作,在临沂地区瓷厂从事陶瓷美术绘画设计工作。1972年入江西景德镇美术学院专攻陶瓷工艺美术造型设计及装饰彩绘技术。1975年师从著名画家王小古先生学习和研究花鸟、山水、人物画。1978年调入临沂地区文化局工作,与王小古先生一起筹办临沂画社。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国家人事部中国人才研究会艺术家学部委员会学部委员、临沂大学兼职教授、扬州大学兼职教授等。 

国色天香——赵文成盛世春晖中国画展在菏泽开幕 开幕式现场

   423日,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国色天香——赵文成盛世春晖中国画展”于曹州书画院举办。 

  此次画展集中展出赵文成先生近期创作的花鸟、山水画作品百余幅,既有八尺精品巨制,亦有斗方典雅小品,题材广泛、构图多变、气势磅礴、笔墨灵动。作品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富有鲜明的个性风格,展现出浓郁的东方神韵。 

芭蕉山茶图  124cm×248cm  2013 

素艳雪凝树  100cm×200cm  2013

青枝万缕燕双飞  124cm×248cm  2013

  赏读赵文成先生的花鸟画作品,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扑面而来,这种艺术效果是他人格魅力在艺术作品中的显现。他用色调鲜艳、富有时代气息的牡丹表达对幸福生活的赞美,用气势磅礴、浑厚雅致的景物表现改革开放的新沂蒙。在巨大的画幅与繁丽色彩的冲击下,给人以无限的激情和精神上的陶冶,展现了祖国大好生态自然,令人观之愉快、赏之振奋,具有很高的艺术性和观赏性。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