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回问——王利丰2014艺术巡展杭州将展

时间:2014年04月1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黄远
0

“回问——王利丰2014艺术巡展”海报

  “回问——王利丰2014艺术巡展”将于0426——0506日在杭州西湖美术馆开展。此次展览将展出五十六幅作品,其中包括大唐系列、大汉系列、大宋系列、大明系列、大清系列、青山系列等。王利丰以古籍刻本、碑帖拓本、丝绸纹饰、战国帛画、历代印章等中国古代文化的残片作为元音,重新谱写华夏文明的神秘回响,表达了他充满感情的历史想象,作品成为个体精神反思的视觉证据。作为一位研究型的当代抽象艺术家,王利丰的工作重点是“回到历史与文化本身”。他在每一个时期不同系列的作品中,持续探索抽象艺术的精神价值与历史气息,将材料语言的制作与绘画语言的描绘结合起来,从而使自己的艺术主题、方法与材料技法成为同一性的整体。此次展出的作品是王利丰多年来的精品,是历年来精心选择而保留下来的代表性作品,反映了他不同创作时期的思考与探索。 

  据悉,王利丰将在杭州、天津、深圳、成都、北京等地举办巡回展览,在杭州西湖美术馆举办作为此次巡展的第一站。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