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范桦、吕峻涛、沈荣华、刘奇伟新作展开幕

时间:2014年04月1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410日,“山水澄怀 笔墨观道——范桦、吕峻涛、沈荣华、刘奇伟新作展”于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开幕。本次画展由陕西国画院、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办,陕西国画院长安画派艺术研究室承办。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原陕西省委副书记张宝庆、原陕西省人大副主任邓理、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美协主席王西京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画展共展出范桦、吕峻涛、沈荣华、刘奇伟4位画家共百余幅山水画新作。作为陕西当代国画领域极具代表性的山水画家,范桦等4人在陕西乃至全国都有一定的影响力。他们在长期的学术探索中取得了充分的经验,对山水画的人文精神、技法传承、写生、创作等皆有独到体验与感悟。他们对“澄怀观道”的山水画精神既有一致的追求,在作品呈现上又有很大的风格差异。此次新作联展,旨在碰撞交流中剖析当代山水画创作的笔墨瓶颈,催化陕西国画领域学术检视的力度,推动陕西山水画艺术进一步的发展与提升。 

  范桦,陕西国画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人民大学画院中国画名家工作室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特聘画师。出版有《范桦范呈画集》、《范桦画集》、《范桦国画集》、《范桦赴香港作品选》等,作品先后被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毛主席纪念堂、中国美术馆、京西宾馆及海内外馆堂收藏。 

  吕峻涛,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美术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曾获2012年度陕西最具文化影响力人物杰出成就奖,国画《跃动的山音》等作品被省级美术机构收藏,并在俄罗斯、日本、马来西亚、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交流展出。 

  沈荣华,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国画院专职画家、陕西国画院长安画派研究室主任、陕西省职称(艺术、社文)高评委,享受政府津贴。师从我国著名画家方济众先生,多次在国内举办个人画展,大量作品被国内外友人、博物馆、文物店等收藏。出版有《沈荣华山水画集》、《沈荣华画集》等。 

  刘奇伟,国家一级美术师、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省长安画派研究院副院长、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党组成员及副秘书长等。20余年来,作品共获省级以上奖项50多次,并有多篇论文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 

  展览将于416日结束。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