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敦煌壁画艺术精品高校巡展

时间:2014年04月11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张妮
0

  “敦煌壁画艺术精品高校公益巡展——北京服装学院特展”4月9日在北京服装学院拉开帷幕。此次特展由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敦煌研究院和北京服装学院联合举办,为期一周。

  敦煌是古代丝绸之路由中原通向西域的咽喉之地,是古代中西方文化碰撞汇聚之地,而敦煌莫高窟作为中国现存规模最大的石窟寺遗址,是历史最悠久、保存最完整、内容最丰富、艺术最精美的佛教艺术遗址。开幕式上,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理事长纪新民表示,此次展出通过现代数字技术复制的敦煌石窟艺术经典作品40余幅,高保真地再现了敦煌石窟艺术的信息及神韵,也为高校大学生深层次、多角度地了解敦煌的文化历史和独特风情提供了机会。

  “敦煌壁画艺术精品高校公益巡展”于2013年9月在中国人民大学首展后,已在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等高校展出。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