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热点推荐

“全国美术高峰论坛·上海”举办

时间:2022年11月1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宫剑南
0

  11月10日至11日,由中国美协、上海市文联、上海市松江区委员会、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美协美术理论委员会、上海市美协、上海市松江区委宣传部、上海市松江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全国美术高峰论坛·上海”在上海举办。中国美协主席、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以线上视频形式致辞。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马锋辉,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电影局局长高韵斐,上海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夏煜静,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等主承办方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中国美协、中国美协各艺委会、全国各大美术院校、画院、艺术研究所的专家学者,部分省市美协代表,上海市文艺界代表和本届论坛征稿评选优秀作者约150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松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谦主持。

  本届高峰论坛是继“全国美术高峰论坛·绍兴”之后又一次全国美术理论评论界的盛会,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进一步坚守中国文化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研究“中国美术发展与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新课题。论坛分为“新时代中国美术”“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新时代现实主义美术创作的成就与特征”“上海美术专场”4大板块。

  范迪安表示,本次论坛是美术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举措,是在新时代新征程推动美术理论建设新的出发。全国美术理论工作者的首要任务是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以思想共识形成最坚定的共识,以理论武装作为最根本的武装,进一步明确美术理论建设的历史地位、时代方位和使命责任。

(编辑:王丽)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