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热点推荐

余涵宇重彩水墨画展亮相联合国

时间:2017年12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建国
0

  新华社联合国12月8日电 中国画家余涵宇重彩水墨画展8日亮相纽约联合国总部,吸引联合国机构以及纽约艺术界和侨界人士观看。

  画展名为“心相圣境,华美山河”,以西藏冰川为主题,展出作品约50幅。

  余涵宇曾多次自驾前往风光绝美、人迹罕至的雪域高原写生,在壮美的雪山冰川中寻找创作灵感。透过他的画笔,人们似乎能感受到西藏的清新空气和自然美景。对红色、黑色、黄色的大胆运用和不断重复的山体、云层,让他的作品带有一种神秘感。

  余涵宇说:“把自己对神秘雪域高原的感悟和笔墨实践带到联合国总部,是为了让更多人领略中国河山的华美,让更多的人分享我对自然美景的感受。”

  余涵宇是近年来活跃在中外艺术舞台的画家、书法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他的山水画风格独特,以积墨彩墨和金碧重彩为艺术表现形式,以雪山冰川独特的皴叠结构为载体,通过现代艺术语境展现出中华文化博大深邃、雄阔浑厚的精神境界。

(编辑:段冉)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