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民间文艺>资讯

中国文联党组第二巡视组召开巡视中国民协分党组动员会

时间:2020年11月11日 来源: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公众号 作者:
0

  根据中国文联党组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10日,中国文联党组第二巡视组召开巡视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分党组工作动员会。会前,中国文联党组第二巡视组组长刘国强主持召开与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邱运华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李屹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文联第二巡视组全体成员和中国民协全体党员、干部出席了巡视工作动员会,刘国强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邱运华主持会议并代表协会分党组表态。

  刘国强在讲话中强调,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作为中国文联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民间文艺界的桥梁纽带,是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力量,担负着团结引领全国各民族民间文艺家、民间文艺工作者及民间文艺爱好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对中国民协开展政治巡视,实施政治监督,是文联党组从全面从严治党和推动文联改革发展的高度作出的安排。中国民协分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的文艺事业及民协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此次巡视任务。

  刘国强指出,巡视组将紧紧围绕中国民协分党组的职责使命,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中央巡视、审计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指示精神,推动中国民协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
  邱运华同志表示,中国文联党组第二巡视组来到中国民协开展巡视工作,这既是对中国民协分党组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对中国民协近年来开展“深化体制改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视整改”、“以案促改”工作的一次检验,充分体现了文联党组对民间文艺工作和民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出文联党组对民协分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亲切关怀。民协分党组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巡视工作的要求上来,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要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努力开创民协工作新局面,为繁荣发展新时代社会主义民间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文联党组第二巡视组将在中国民协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10-59759351,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30-17:00;来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32号楼,中国文联党组第二巡视组。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民协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原则,转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