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民间文艺>资讯

中国文联、中国民协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四川宣汉

时间:2020年09月27日 来源: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公众号 作者:
0

送欢乐 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民协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四川宣汉

   文旅扶贫结硕果,巴山儿女迎小康。

  9月23日,在“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中国文联、中国民协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暨“中国巴文化之乡”授牌仪式在宣汉文旅扶贫示范区巴山大峡谷举行。
  中国民协副主席、四川省文联副主席沙马拉毅,中国民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侯仰军,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主任徐岫鹃,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副主任刘德伟,四川省民协主席孟燕,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以及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相关部门领导,各行各业优秀代表、脱贫攻坚优秀代表、群众代表等5000余人出席活动并观看慰问演出。
中国民协副主席、四川省文联副主席  沙马拉毅

侯仰军代表中国民协授予宣汉县“中国巴文化之乡”牌匾

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宣汉县委书记  唐廷教
  慰问演出前,侯仰军代表中国民协授予宣汉县“中国巴文化之乡”牌匾。宣汉县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罗家坝遗址,是中国巴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之一。此次授牌将进一步促使宣汉的巴文化研究再开新篇、再攀高峰。 

演出现场
  在两个小时的慰问演出中,中国文联、中国民协文艺志愿服务团的艺术家和宣汉本土文艺爱好者同台献艺,歌舞、京剧、呼麦、四川清音、山东快书、魔术、杂技等17个节目形式多样、丰富多彩,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演出集锦

歌舞《巴人钱棍舞起来》 
王爱华演唱《红日照在东山上》

舞蹈《巴人》

韩胜存表演《将相和》《红灯记》《定军山》选段

艾图兰演唱《让我看看你》《青春舞曲》

塔林图雅呼麦表演《万物生灵》

赵磊独舞表演《乌兰巴托之夜》(徐岫鹃 摄)

董雯雯演唱《包楞调》《沂蒙山小调》

四川清音《幸福新村美如画》

刘子豪表演魔术《奇迹》

卜晓刚演唱《东方红》《神仙挡不住人想人》 

王洪波演唱《双脚踏上幸福路》《扬帆远航》

杂技《柔术造型》

常思思演唱《春天的芭蕾》《玛依拉变奏曲》

秦永超表演山东快书《武松打虎》

张华敏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歌舞《土家摆手跳起来》
  23日下午,“让世界看到巴文化”直播活动邀请了中国节日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黄涛、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刘亚虎、中南民族大学教授向柏松、达州市巴文化研究院院长王诤、宣汉县融媒体中心文艺部主任蒋勇、宣汉土家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国述就巴文化进行对话。专家学者围绕巴文化主题,通过视频直播形式,与在场和网络观众进行了分享交流。
直播现场
  长期以来,中国民协深入基层进行的慰问演出活动,团结吸引了许多民间艺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走进革命老区、民族地区、生产一线、国家重点工程、抗震救灾现场,把艺术、欢乐、温暖和关爱真真切切地送到了老百姓心中,也从人民中获取艺术的养分。
  本次活动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中国民协民间音乐艺术专业委员会、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达州市委宣传部、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达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宣汉县委、宣汉县人民政府承办。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