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民间文艺>资讯

第八届中国民间艺人节亮相杭州

时间:2019年10月2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志勇
0

第八届中国民间艺人节举办地杭州南宋御街洋溢着民间艺术的魅力

  1018日至22日,第八届中国民间艺人节在浙江杭州举办,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河北、江苏、安徽、江西、福建等2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百余位民间艺术家带着数千余件民间手工艺精品亮相南宋御街,进行中国民间手工技艺精品博览会(含展览和展销会),期间举办“第十四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初评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可以一睹近年来我国多种门类的手工艺精品的风采。 

与会嘉宾参观第八届中国民间艺人节

民间艺人在博览会上展示精湛技艺

  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邱运华表示,中国文联、中国民协历来高度重视民间工艺的保护和传承,大力推动传统民间工艺的发展。定期举办中国民间艺人节系列活动,秉承守正创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指导思想,着眼于发掘培育中国工匠、传承民族民间手工艺,使传统工艺在现代生活中得到新的广泛应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满足审美趣味升级的需要;同时,该活动通过不断拓展民间工艺发展空间,打造交流、展示平台,创造民间工艺品的市场环境和发展氛围,促进民间工艺产业化、促进中国民间文化的繁荣和发展。 

精美的民间工艺品让观众流连忘返

在展览展销区,匠心之作涵盖名家精品和日常生活器物

  2004年起,杭州已连续七次举办这一盛大的文化交流活动。本届中国民间艺人节由中国民协、浙江省文联、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联、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浙江省民协、杭州市民协、杭州市上城区文联、杭州市南宋皇城小镇管委会、杭州清河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承办。邱运华、周燕屏、张均林、徐岫鹃、郑蓉、应雪林、张敏、范卫东等出席相关活动。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