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资讯

《天籁梦想》展现盲童天籁之声

时间:2018年01月1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洋一
0

 电影《天籁梦想》剧照

  由深圳华浩影视出品、张唯执导,初征、高媛媛编剧的电影《天籁梦想》于1月9日全国上映。这部电影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四个藏族盲童追寻音乐梦想的冒险旅程。电影不仅选择西藏业余小演员担任主演,更收录了一首由8岁藏族小喇嘛演唱的插曲,导演张唯将这首歌称为“不可复制的天籁之声”。

  《天籁梦想》讲述了四个藏族盲童,为了追寻音乐梦想,从西藏一路到深圳,最终在人们的帮助下站在电视舞台上表演的故事。电影基于真人真事改编,是导演张唯看过西藏盲童参加《中国达人秀》的电视综艺节目后,产生出来的一个创作念头。经过数年的考察和准备后,张唯才决定把这个故事搬上银幕。为了更加接近真实,张唯选择了让现实生活中的“盲童”来担任电影主角,在影片中献出最为淳朴的表演,希望大家在陶醉于西藏的美景之余,也能体会到藏族人民的质朴纯真,以及为了实现理想的勇气。

  在《天籁梦想》的筹备阶段,导演张唯就带领工作人员在西藏搜集了大量的音乐素材,其中一首童声演唱的《洁白的仙鹤》打动了张唯。张唯听到的是由一位8岁藏族小喇嘛演唱的版本,他的歌声空灵脱俗又带着丝丝忧愁,与歌词所描绘的意境无比吻合。张唯听到这首歌后就决定将其作为《天籁梦想》的插曲,也契合了电影“天籁”的主题。为电影配乐的艺术家、奥斯卡音乐终身评委Peter Golub也表示这是“非常罕见的天然美声” 。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