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资讯

《周恩来与乌兰牧骑》剧本创作研讨会举办

时间:2018年01月0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12月4日,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的“电影《周恩来与乌兰牧骑》剧本创作研讨会”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举办。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李准,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文艺评论中心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文艺评论》杂志主编庞井君,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教授饶曙光,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云驹,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联电视艺术中心主任兼《当代电视》杂志主编张德祥,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杨发航,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北大影视戏剧研究中心主任陈旭光,北京师范大学新媒体影像研究中心主任、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陈晓云,金盾音像出版社副社长李国盛,电影《周恩来与乌兰牧骑》总策划侯燚,电影《周恩来与乌兰牧骑》编剧、导演孙海波,北京懋兰君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出品人彭碰,电影《周恩来与乌兰牧骑》导演孙德力,制片人王超等参加研讨会,会议由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副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周由强主持。与会专家高度评价了剧本主题的时代意义、人物塑造的艺术价值以及鲜明的民族特色,并就剧本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乌兰牧骑”蒙语原意为“红色的嫩芽”,意为红色文化宣传队。成立60年来,乌兰牧骑承载着草原人民的文化精神,不仅为草原人民带来了欢乐,还促进了当地文化事业的繁荣。在乌兰牧骑的发展历程中,周恩来总理多次接见乌兰牧骑队员,对大家谆谆教导,寄予厚望。2018年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电影《周恩来与乌兰牧骑》以第一任乌兰牧骑队员群体为原型,展现他们的奋斗历程,表现第一代乌兰牧骑队员的青春风采,再现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关心支持边疆少数民族文化生活的动人故事。
  电影《周恩来与乌兰牧骑》剧本创作项目入选中国文联“中国精神·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工程项目,得到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专项资助,该电影被列为向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剧本已经通过国家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审查。该片将于2018年春节前夕正式开拍,预计于2018年7月公映。
(编辑:邱茗)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