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资讯

用喜剧手法讲述高尚主题 ——电影《小城一梦》在凤城开机

时间:2017年05月23日 来源:沈阳智慧文艺在线 作者:
0

  一部充满家国情、英雄梦、情与义的喜剧网络大电影《小城一梦》,5月13日在辽宁丹东凤城开机。 

  该剧讲述的是一个怀揣超级英雄梦、想做大事的市井“小卒”陈小道,误打误撞结识了在抗美援朝中失去双眼和右腿的英雄老兵,召集几名“发小”,帮其在一个学校里“构建”一个“军队大院”,并帮其过一次特殊的生日。 

  本片在建军90周年、抗美援朝67周年大背景下,旨在弘扬大众的爱国情怀,让观众尤其是年轻观众,通过新的视角和形式,了解和铭记革命前辈为祖国国防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 

  喜剧是网大的主要题材类型之一,该片导演、沈阳市电影电视家协会会员祁永金说,我不想用低俗的恶搞来博取眼球,就想用喜剧形式来表述一个家国情、英雄梦的主题,这么一个高尚的主题,表现的形式和方法很重要,把影片拍得好玩好看、大家喜欢才是王道,否则再正能量的内容也不是接地气的作品。 

  如何才能做到既叫好又卖座、百姓喜欢专家肯定,既能收获社会效益又能带来经济效益,是影视人都在思考探索的课题。向英雄致敬是一个高尚的主题,一群能“作”、犯“二”、看似不靠谱的小青年,却做成了一件靠谱的事,有正与邪,有情和义,有揪心有开怀,林林总总挑动着观众内心的“暖”和感动。 

  电影《小城一梦》由沈阳影视家协会会员、曾参演院线电影《回乡逗儿》主演之一的青年演员黄科源担纲男一号,年已八旬的老演员佟翰饰演老军人。该片由沈阳市电影电视家协会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沈阳迹忆电影工作室联合策划,投资人赵晓航、制片人毕潇萌,沈阳迹忆电影工作室与沈阳独立电影联盟联合出品。  

(编辑:单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