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资讯

比利林恩没看过瘾 《血战钢锯岭》满足你

时间:2016年11月2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高 晴
0

  曾凭借《勇敢的心》包揽奥斯卡五项大奖的天才导演梅尔·吉布森,将携最新战争巨制《血战钢锯岭》于12月8日登陆全国院线。影片北美率先公映后,在IMDb以8.7的超高分数领跑年度电影口碑。觉得《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中战争场面展示不够有料的观众,绝对能在这部被外媒称作“迄今最过瘾的战争片”中,感受最震撼、最猛烈,也最真实的二战战争场面的巨大冲击。

  《血战钢锯岭》还原二战牛人真事 评分跻身全球最佳电影TOP20

  这部电影真实还原了二战期间一位美国二等兵的“牛人牛事”。戴斯蒙德·道斯是美国历史上唯一活着接受Conscientious Objector荣誉的人。所谓的Conscientious Objector,就是因为宗教和信仰原因而拒绝服兵役的人,他愿服兵役,只不过拒绝拿任何武器。于是,“牛人”获准以医疗兵身份不携带任何武器奔赴战场,最终凭借勇气与智慧挽救75人性命,获得由杜鲁门总统亲手颁发的美国国会荣誉勋章。在世界军事历史上伤亡最惨烈的二次世界大战中,在死亡人数超16万的冲绳岛登陆战中,戴斯蒙德·道斯手无寸铁,凭借心中的信念活了下来。

  主人公的个人经历如此传奇,电影的表现也是相当抢眼,烂番茄指数94%、 IMDB评分8.8!要知道,号称美国最经典的电影《阿甘正传》评分为8.7,就连导演梅尔?吉布森自己永载电影史册的《勇敢的心》(《Braveheart》,1995),IMDB评分也不过是8.3。因此以目前评分,《血战钢锯岭》已经跻身全球最佳电影排行榜前20名,堪称世界级一流大片。

  导演梅尔?吉布森也凭借此片一举拿下有奥斯卡风向标之称的好莱坞电影奖最佳导演奖,这位好莱坞顶级电影人,凭借十年磨一剑的《血战钢锯岭》又一次突破自我,打败了全世界90%的电影导演。

  残酷还原尸横遍野的血腥场面 引进版本基本无删减堪称奇迹

  目前,电影已经在北美公映,据说北美公映时电影定为R级,17岁以下不得观看。

  为什么?因为梅尔·吉布森对镜头真实感的追求众所周知。这个有着忧郁眼神的男人,却对自己的电影事业疯狂热爱,追求镜头写实到了近乎偏执的地步。他的前几部作品,《勇敢的心》残忍血腥、《耶稣受难记》皮开肉绽、《阿波卡猎逃》(又名《启示录》)中生死追逃惊心动魄,各种血腥特写近在眼前,这种写实的镜头语言带给人的冲击与震撼绝对超乎想象,再好的电脑特效也难以望其项背。

  这一次,《血战钢锯岭》更是追求细节的真实还原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据史料记载,冲绳战役中的钢锯岭之战被形容是“一片血海”,为了呈现战争惨绝人寰的样貌,梅尔吉布森斥资5000万美元炸毁了澳洲雪梨郊区一个近万坪的农场,重新翻修成被炮火炸成焦土的钢锯山脊,运用枯枝、焦土和石块残骸,加上无所不在的火焰和烟雾,成功诠释了什么叫“人间炼狱”,国内引进电影时仅仅删减不到30秒,由此可见梅尔吉布森对战争场面镜头语言表达的精准。

  作为中国导演,李安电影中的不动声色和冷静正是他作为谦谦君子的人格投射,而梅尔吉布森更像我们国内的年轻人,追求自由的心中永远沸腾着激情的血液,他镜头前的男主人公也成为代言人,坚持用信念在战场上创造生命的奇迹。

  《血战钢锯岭》,12月8号登陆国内院线,届时,一起来影院感受一位二战士兵用信念创造的奇迹,一起热血沸腾!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