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资讯

海南电影盛宴即将开幕,中外电影人点亮海口

时间:2016年10月1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由海南省文体厅、海口市政府、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等多方共同主办“2016中国电影投资高峰论坛”将于1020日—1022日在海口观澜湖盛大举行。据悉,该活动由由海南观澜湖华谊冯小刚文化旅游实业有限公司、海口文化产业园、海南三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聚影汇等联手承办。本届论坛峰会可谓大腕云集,汇聚了来自中国内地和港澳台以及美国和韩国的海内外顶尖电影导演、编剧、制片人、投资人。据了解,国内及港澳台超过50位电影人出席论坛,一场电影界的“交流盛宴”,星光熠熠,即将点亮海南海口。 

  中外一线电影创作者齐聚海口 

  出席此次论坛发言的电影人,代表了近年来电影市场上最活跃、最受欢迎的电影人力量。其中,中国内地方阵,出席的电影人包括冯小刚、徐峥、田羽生、王红卫、杨超、郭帆等知名导演,汪海林、芦苇、束焕、董润年等知名编剧;来自香港和台湾的著名导演陈国富、麦兆辉等。好莱坞方面,电影《钢铁侠》、《变形金刚》编剧阿特·马库姆,电影《马达加斯加》、《怪物史莱克》制作人瑞恩·哈里斯,电影《末日危途》、《仙境谋杀案》制作人马克·布坦,电影《低俗小说》、《万能钥匙》制作人迈克尔·山姆伯格,电影《摩洛哥王妃》、《泰坦》、《叛谍追击》制片人阿拉什·阿梅尔等也将从大洋彼岸专程飞到海口展开中外电影人对话;韩国电影界的参会嘉宾有,电影《阿修罗》、《流感》的导演金成洙,电影《阿修罗》、《新世界》、《柏林》的制片人韩载德,电影《辩护人》的导演杨佑硕等。 

  众多电影投资界大腕儿出席 

  除了创作领域外,在电影产业重要环节投资也邀请了重点知名电影企业家出席讨论,其中包括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军、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中磊、光线传媒有限公司总裁王长田、中国香港安乐影片有限公司总裁江志强、华人文化控股集团总裁徐志豪、阿里影业集团CEO张强、合一影业CEO刘开珞、百度糯米影业总经理徐勇明、厚德雍和资本董事长陈登伟、娱乐工厂创始合伙人刘献民等众多电影投资界领军人物也将现身论坛。 

  四大热点议题聚焦上下游产业链 

  本次论坛的议题同样引人关注,目前四大议题已经出炉,嘉宾将就“品质的逆袭—商业电影质量的提升对市场生态的改变”、“电影的担当-商业环境中的艺术追求和文化责任”、“老司机和新热钱-资本在电影产业中的角色和使命”等新鲜热辣、业内高度关心的话题展开讨论。将围绕电影投资和制作、电影创作与市场的配置等产业链上下游方面进行深入专题探讨。 

  据悉,冯小刚、王中磊、王红卫、张建亚等知名导演将担纲本届论坛四大议题讨论的嘉宾主持人,而会议形式也将别开生面,打破以往论坛的模式,采取国际化的圆桌会议形式。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