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资讯

《江南灵异录之白云桥》获赞中国惊悚20年最佳

时间:2016年09月2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江南灵异录之白云桥》主创团队出席见面交流会

  923日,由新锐女导演钟萱执导、张冀指导编剧的超高品质惊悚电影《江南灵异录之白云桥》亮相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导演钟萱制片人代表刘笑微以及主演夏望等出席了主创见面会,并发布了电影节特别版海报。这是《白云桥》在戛纳亮相后首次亮相国内电影节展映,现场两百余位观众、嘉宾及媒体朋友共同观看了电影,获得观众一致好评,多家权威媒体给出“中国近20年来最佳惊悚电影”的极高评价。 

  钟萱导演犀利言辞坦诚相见  新海报“母子相会”阴阳两隔震颤心魂 

  23日,电影《白云桥》在唐山横店影城3号厅举行了主创见面交流会,导演钟萱携制片人刘笑微、主演夏望出席活动。现场两百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业内人士、影评人及各大媒体的记者朋友就关心的问题与主创们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 

  导演钟萱表示,惊悚片近两年票房低谷,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国产惊悚片的确很多粗制滥造的作品,此时,更需要力挽狂澜,为此佛家有云“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不仅入地狱,将常驻并庄严地狱。”《白云桥》是人间和地狱之桥,人性善恶的两端,谁都在穿梭。 

  制片人刘笑微表示,《白云桥》绝对可以和美国好莱坞惊悚片媲美,我们不需要谦虚,因为我们不曾骄傲。 

  主演夏望称剧本本身让他欣喜若狂,大量的外景和极端拍摄手法让剧组和演员吃尽了苦头,自己常处于精神半分裂状态,但现在回想起来一切都很赞!美女导演拍戏非常疯狂,要求极致,充满能量。影片的另一主演温兆伦虽然也来到电影节,但却没有参加当天的交流见面会。被问及这一情况,导演钟萱表示自己也是刚刚得知,具体情况尚不清楚。 

  交流会现场还发布了一款电影节特制海报,来展现电影“母子版人鬼情未了”的主题。海报中,一个“神色惊恐”的鬼孩儿躲在妈妈身后,紧紧握住妈妈的手,完全就是生活中怕自己走丢的孩子。“两人”从阴森的白云桥上走下来,叩映了“阴阳相隔,生死重逢”的设定。 

《江南灵异录之白云桥》海报

  扬威戛纳后金鸡百花完成国内首秀  获赞中国惊悚20年最佳 

  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上,钟萱的《白云桥》作为唯一一部参展的中国电影受到各方关注。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是其闪耀戛纳后首次在国内展映,吸引了数百位业内人士、影评人及媒体人前来观影。有观众表示电影没有刻意地追求传统惊悚惯用的拍摄手法技巧,而是聚焦人物感情与人性的弱点,通过巧妙的故事与玄幻的设定给人不一样的感受,一部《白云桥》足见导演的功力及用心,被评论为近二十年来最好看的惊悚片。 

  电影《白云桥》在出品人刘海江先生和总制片人姚国祥的鼎力支持下,在余姚香泉湾圣地封山布景一百天,仅外景地高达56处,打破国内惊悚片取景地记录。据悉,剧组在白云古桥取景拍摄并入围戛纳影展后,白云桥所在香泉湾圣地已游人如织,惊悚类电影在上映前就在国内外有如此影响力,这在电影界是较为鲜见的。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