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资讯

都市爱情片《分手木马计》亮相“金鸡百花”

时间:2014年09月25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第2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近日在甘肃兰州开幕。925日,由蓝海世纪影业出品的爱情治愈片《分手木马计》在展会期间召开了首次新闻发布会。该片由国内新生代演员王一、张妙儿、于磊、高瑕、曾宁馨、王筱沫等主演,即将于10月底在各大影院爆笑上映。值得一提的是,该片从出品人、制片人到导演均由80后新锐电影人担纲。出品人马珂在发布会上表示,年轻的主创团是影片最大的审美保障:“片中的分手故事闹剧不断,其实都是真实生活的再现,每个人都能在片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三个分手故事 

  让失爱者寻回爱情真谛 

  “70亿人口的世界里,情侣关系,不过是千万种关系中微不足道的一种,却有人把维系它看的比什么都重要,我们的公司就是要打破这种自以为是的‘V关系’,让你摆脱旧爱向前看。简单的讲就是,帮你分手。”这是老板王侃在洽谈“业务”时经常使用的一段开场白。于是他网络了三位因各自的情感经历累觉不爱的年轻人,成立了一家分手公司“V关系分手有限公司”专门帮人分手,众人各展所长,各施手段,什么过河拆桥、无中生有、借刀杀人,设局、诱惑、离间……可谓无所不用其极,他们处理了各种匪夷所思的微妙关系,见识了千奇百怪的男男女女。V关系展现了三个不同类型的分手“项目”,客户既有想借大明星女友上位的过气歌手;也有急需甩掉两个情人的花心已婚男;更有遭遇三年之痒的校园情人。而在精密的设计、搞怪的行动后,原本腹黑的分手动机,往往最终收获的却是意想不到的温情结局……在所有纷杂微妙的感情关系中,四位男女发现,能揭示出整个爱情真谛的,不是恋爱,而是分手。于是他们通过一次次帮人分手的行动,为深陷破碎情感的男女们,开启了一次寻爱之路。‘ 

  四位菜鸟“砖家” 

  让每位观众找到自己的影子 

  该片由国内新生代演员王一、张妙儿、于磊、高瑕、曾宁馨、王筱沫等主演。王一不仅在《青春期》中崭露头角,在电影《爱爱囧事》、《校花诡异事件》、《笔仙惊魂》及热播电视剧《老妈的三国时代》中也有让人爆笑的精彩表演。在《分手木马计》中,王一饰演“分手代理人”王侃,是位致力于为所有为分手而纠结的男女,只要有需求,他就可以帮你把有关系,变成微关系,甚至变成没关系,绝无后顾之忧。

  片中,王侃的首位搭档是个总爱犯二的分手评估师何伊娜,这位爱帮倒忙的性感女生由曾出演《建国大业》、《一生一世》等影片的高瑕饰演。而团队中另外两位成员:分手设计师陈友友及线索收集员虞东坡,则由张妙儿和于磊饰演。片中,他俩一位是曾受情伤的大明星,一位则是她的宅男粉丝。这个貌似不靠谱的分手“砖家”团,将一出出悲催的分手业务,活脱脱搞成既欢乐又感人的情感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主演曾宁馨和王筱沫均是90后新人,她们分别在自己的故事中饰演了当下都市女性中的一个群体——一位是与校园男友从热恋到矛盾重重的纯情女生,一位则是追求虚荣的物质女王。谈及影片选角的初衷,马珂直言美女是重庆的一张名片,因此在影片最初定位的时候,就确定了一个思路:“除了横贯三个故事的几位主演,在分集故事中一开始我们就确定尽量启用重庆本地的新人女演员来完成。 因为很多笑点的发生都和重庆女孩儿泼辣、重情的性格有关,常常是爱得糊涂,分得解气,恨得有理。这些都是真实生活的再现,在两位女孩儿自然的演绎中,会让每个观众都能在片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80后主创团队 

  年轻是影片最大的审美保障 

  《分手木马计》是蓝海世纪影业“青年导演扶持计划”中的首次尝试,出品人马珂、制片人贺翔、导演胡艺川等主创团队均是80后电影人。马珂告诉记者,作为一个新兴的影视企业,非常重视对青年电影人的培养:“导演胡艺川曾拍摄过《9路汽车》、《救命》、《衣锦还乡》等多部获奖短片,一位优秀的青年导演,不应该只停留在微电影的创作中,所以我们投的其实是他的未来。”除此之外,马珂透露整个制作团队都很年轻:“摄影、美术等核心主创部门几乎都是80后成员。但他们在行业中沉淀已久,比如我们的美术车明是《万箭穿心》的美术、灯光师刘立龙则拍过《三国》,所以这部影片年轻化的特点其实是最大的审美保障。” 

  马珂介绍,《分手木马计》全程在重庆拍摄,不仅影片里呈现了许多美轮美奂的山城景色,故事中的很多笑点都和当地的风土人情有关。“影片中融入了火锅、索道、夜景等重庆的城市名片,同时也展现出了重庆时尚和动感的一面。其中有许多令人捧腹的矛盾冲突,其实是重庆独有的。比如很多笑点的发生都和重庆女孩儿泼辣、重情的性格有关,常常是爱得糊涂,分得解气,恨得有理。 

  “《分手木马计》并不是在鼓励分手、倡导抛弃,我们只是希望通过三种不同的爱情遭遇给观众带来一些思考:希望大家在分手前明白到底什么是自己的真爱,那么每一次的分手就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马珂介绍,片中三个故事都是现在很流行的“贱喜剧”,既有明星炒作、富商劈腿,同时也有普通小情侣的“三年之痒”。“有分掉的,有分不掉的,分手的过程闹剧不断,其实这些都是真实生活的再现,每个人都能在片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