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聚焦

上海:让莎翁作品陪伴读者

时间:2014年04月23日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曹继军 颜维琦
0

  被誉为“申城阅读文化活动新地标”的思南读书会将打破每周六举办的惯例,将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上午推出特别活动“我的欢乐在东方——《莎士比亚全集》朗读分享会”。表演艺术家梁波罗,老中青三代配音艺术家曹雷、张欢、童自荣、王肖兵、曾丹、叶沙、金锋朗读《麦克白》《罗密欧与朱丽叶》等作品的著名片段,让莎翁最美的作品和艺术家们最美的声音陪伴读者度过一个美好的阅读日。

  这次诵读的莎翁作品来自上海译文出版社近期推出的华语世界首套诗体《莎士比亚全集》,翻译家张冲和莎士比亚研究专家荣广润也将来到现场,与读者分享这场跨越半世纪的翻译之旅。记者了解到,今年“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上海市新闻出版局近年来组织社会各界齐力打造的以“书香上海”为精神内核的全民阅读文化共同体,在4月23日前后策划推出一百余项读书文化活动。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