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推荐

冯骥才文学与文化遗产保护国际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7年09月2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王森正

  9月19日至20日,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民进中央、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天津大学、中国民协联合主办的“为未来记录历史——冯骥才文学与文化遗产保护”国际研讨会在天津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朱永新、张平、潘鲁生等领导,邱运华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韩美林等来自中国、俄罗斯、法国、意大利、日本等多国研究文化遗产的艺术家、文艺评论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研讨冯骥才的文学与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并对当今中国文学与文化领域的前沿问题、重大问题展开对话。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无论从事文学创作还是文化遗产保护,冯骥才总是站在时代的最前沿,从国家民族未来命运的角度出发,关切当下最紧迫的现实,并付诸实践,为大量文化遗产留下珍贵而翔实的历史记录。有关他的成就、经验、理论和思想的总结,对于当今时代文学的发展和文化遗产的保护都有着深远的意义。

  研讨会现场,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民协名誉主席、著名作家和文化学者冯骥才表示,用文学书写时代,展现社会转型,用文化遗产记录历史,留存民族记忆,是他立言立行的目标所在,他将尽己所能,为学术界留下珍贵的财富。

  研讨会期间,冯骥才非虚构新作《激流中》、演讲集《不能拒绝的神圣使命》、随笔集《为文化保护立言》、观点集《冯骥才文化保护话语》、散文随笔集《竖读》等多部新书发布。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