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推荐

“龙江丹青”展黑土地文化魅力

时间:2017年08月2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亚萌

  8月19日,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联主办,黑龙江省美协、黑龙江省书协、黑龙江省美术馆承办的“龙江丹青中国梦——黑龙江省美术书法作品晋京展”在北京炎黄艺术馆举办。从油画《负片印象——中央大街》的哈尔滨风情,到水彩画《匆匆NO.1》描绘的街道水汽氤氲,再到版画《城市乐章》呈现的城市建筑质感等,展览展现了浓郁的黑龙江特色和黑土文化的魅力。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以及夏潮、陈洪武、陶勤、田文媛、傅道彬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展览开幕式。

  本次展览汇集了黑龙江艺术家精心创作的274幅作品,其中书法、篆刻111件,中国画43件,油画34件,版画33件,水彩画35件,漆画9件,雕塑9件,特邀作品3件。展览作品主题鲜明、格调高雅,既饱含传统底蕴,又不失现代艺术元素;既散发着浓郁的乡土气息,又展现出浪漫的诗意情怀,反映了黑龙江省书画家关注现实、关注本土的艺术追求。展览将于8月27日结束。

李屹、赵实等共同为展览启幕

“龙江丹青中国梦——黑龙江省美术书法作品晋京展”开幕式现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