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文艺网新春献词 | 斯艺大美 致敬山河

时间:2023年01月2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斯艺大美  致敬山河
——中国文艺网新春献词

  站在不同寻常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心潮澎湃,思绪万千。 

  一年来,我们迎难而上,以“中国之治”协和“世界之变”。 

  一年来,爬坡过坎,历经考验,我们挺过来了。 

  一年来,中华儿女面对困境逆境不屈不挠坚毅勇敢,伟大的民族精神和历史韧性,我们见证了。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中国式现代化”“新赛道”“稳”“党的二十大”“冰墩墩”“天选打工人”等成为年度流行语。“孤勇者”脍炙人口,成为世界杯上的中国符号,更“燃”起民众对白衣执甲医护人员和各行各业奋战在一线的普通人的敬意,每个平凡岗位上默默坚守的个体,都活成了时代的英雄。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个体表达与时代精神相契合的底色,是深植于中国人灵魂深处的志气、骨气、底气!流调表后是一个个不服输不放弃努力打拼认真生活有血有肉的鲜活个体,我们感怀于千千万万平凡人的挺身而出,他们用萤火之光,汇聚成前行路上的火炬,一如立春时节,冬奥会冬残奥会上视障运动员摸索着点燃的大雪花,在亿万人的心波里荡漾。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一场冬雪过后,玉宇澄清万里埃。 

  今年的春节格外特别,多少久别的人儿,终于团圆在一起。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春的序曲即将拉开,一脚跨进新年的大门,无限美好随春光迎面而来: 

  不再担心时光被撕扯成碎片, 

  不再忧惧咫尺即天涯, 

  不再抱膝灯前影伴身,不再想得家中夜深坐,还应说着远行人, 

  朋友们,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再是奢望, 

  跟睽违已久的朋友围炉煮茶,举觞痛饮, 

  和久违的父母亲人促膝而谈,一扫往日emo。 

  开怀地去吧!在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的春阳里,撒个欢儿吧,到自由广阔的天地去大展身手吧! 

  冰雪消融,青草初绽,世界从寒冬中醒来,春天蕴育着无限生机和活力,催促我们奋发向前。 

  今日中国,是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 

  大疫三年,举国上下,千门万户,男女老少,黄发垂髫,我们从未如此切身地体会到同呼吸共命运的影响,我们从未如此迫切地希望赶紧翻篇,我们从未如此强烈地期盼新的开端…… 

  文以载道,淳风化俗,凝心铸魂,润物无声,同呼吸共命运,无穷的远方,无穷的人们,始终与我们相关。 

  怀揣梦想,穿越寒冬, 

  让我们带着蓄集三年的力量, 

  带着对春天的向往, 

  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让文艺筑我们壮怀,飞扬文字,指点江山,为梦想插上翅膀! 

  风雷动,旌旗奋,春之华章已奏起。让我们在笑谈凯歌中,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尽情挥斥方遒!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 

  一年之际在于春,2023年,既是新的开端,又是开局之年,美好的梦想就在不远的前方。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宏伟蓝“兔”已绘就,征途如虹, 

  文艺大军豪情满怀,奋斗国之大山河磅礴,创造艺于美生活辉煌!大美斯艺! 

  让我们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迎接又一个春天的到来! 

 
(编辑:王垚)
会员服务